第2波疫情來了?!香港淪陷:新病例病毒量高、傳染力強|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第2波疫情來了?!香港淪陷:新病例病毒量高、傳染力強|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7/20 11:33:39文/

國內昨天(19日)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案455),為40多歲男性,7月17日獨自從香港返國。個案因工作長期居住香港(前次自台灣出境時間為今年4月),7月15日開始出現乾咳、喉嚨痛症狀,未就醫,17日入境時主動告知有不適症狀,當日機場檢疫人員安排採檢後送,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衛生單位已掌握接觸者共10人,其中2人是個案當地同住的家庭接觸者、未入境台灣,另外8人是同班機前後2排旅客,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香港再爆新冠肺炎疫情高峰,光是7月18日8小時就新增108例確診,創單日新高。香港衛生單位表示,近期確診病例的病毒含量很高、傳染性非常高,情況若持續,香港醫療系統恐怕崩潰。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宣布今天(20日)開始部分港府非緊急部門公務員在家工作,涉及約4成公務員;林鄭月娥表示,若疫情持續惡化,港府有可能效仿其他地區的限制措施,例如要求民眾在非必要情況下不允許外出的「禁足令」。


香港疫情惡化,特首林鄭月娥表示不排除進一步頒布「禁足令」。(照片來源:網路)

新冠肺炎在全球多地傳出復燃跡象!香港、歐洲都見到第2波疫情,世界衛生組織18日通報,過去24小時全球新增25萬9848九確診、連續第2天創單日新高,主要來自美國、巴西、印度和南非;另新增7360染疫不治,是5月10日以來單日最高紀錄。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首府巴塞隆納疫情回溫,新增確診病例1週暴增800例,自治區政府18日敦促巴塞隆納都會區近400萬居民,除了絕對必要的外出之外、必須待在家中,且禁止10人以上聚會,並關閉電影院、劇場和夜店,等於再度實施防疫封鎖。法國政府也已經在考慮是否重新管制與西班牙邊界,同時法國衛生部宣布,法國從20日起實施銀行、商店和室內市場等密閉公共空間強制戴口罩,以阻止復燃的疫情擴大。


西班牙巴塞隆納再度實施防疫封鎖。(照片來源:網路)

在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75萬例,逾14萬人病歿。佛羅里達州通報新增確診病例1萬2478例,是爆發疫情以來單日新增確診數第4度突破萬例,目前累計確診病例逾35萬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截至美東時間週日下午3點,佛州已有49家醫院沒有加護病房病床。另外,喬治亞州及北卡羅萊納州也創下單日新增確診數新高。


美國佛羅里達州醫療緊繃,49家醫院已經沒有加護病房病床。(照片來源:網路)

另外,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權埈郁,18日舉辦例行簡報會議時表示,「當時新冠肺炎爆發初期,世界衛生組織與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並未勸導一般民眾透過戴口罩來預防被染病,於是在配戴口罩與否上,聽信世衛及其他國家防疫建議措施,在此我深感歉意」。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權埈郁,因聽信WHO建議未強制南韓人戴口罩向人民道歉。(照片來源:網路)

回顧今年南韓疫情最嚴峻的時刻,權埈郁曾對民眾表示「專家說,只有咳嗽的人才需要戴口罩,來防止病毒飛沫傳染他人」,當時他則認為,一般市民只需要保持社交距離和勤洗手就好,「並無需配戴口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