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知名度…李眉蓁擬找韓國瑜站台 陳其邁酸:要做自己!|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衝知名度…李眉蓁擬找韓國瑜站台 陳其邁酸:要做自己!|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7/20 14:02:25文/

高雄市長補選投票剩下不到1個月,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與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的民調仍有一段差距,藍營規劃請「大咖」南下助陣,拉抬李眉蓁的知名度。

李眉蓁的競選總部設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預計25日開幕,李團隊已透過黨中央邀請歷任黨主席馬英九、朱立倫、吳敦義、洪秀柱等人,以及14個黨籍縣市長為李眉蓁站台,營造團結氣勢。

對於被罷免的前市長韓國瑜允諾願意幫忙輔選,黨主席江啟臣說,黨內所有同志先進,包括過去從政同志等,願意幫忙的,絕對是百分之百歡迎,且陸續安排中。全黨上下大家同心協力,就是要守護高雄,共同支持李眉蓁,讓她可順利當選。

不過據了解,黨中央擔心在罷韓案通過之後,李眉蓁的隱憂就是被當成「韓國瑜2.0」,黨務人士說,韓國瑜被罷免,若現身力挺,對於李眉蓁選情是「兩面刃」,雖然一方面能夠鞏固藍營基本盤與韓粉,但也可能激化反韓情結,這一點韓國瑜的心裡也很清楚,他的態度只能處於被動,黨中央不會干涉,會尊重李眉蓁團隊的決定。


韓國瑜(右二)允諾願意幫忙輔選李眉蓁(左二)。(照片來源:網路)

對此,陳其邁昨天(19日)開酸表示,高雄市政需要重開機、大步建設,還是要再一次鼓勵李眉蓁,「要做自己,要走自己的路,希望她能夠有自己的一些看法。」陳其邁還說,李眉蓁的政策、團隊及行程安排,都跟韓國瑜很類似。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9日酸李眉蓁「政策、團隊及行程安排,都跟韓國瑜很類似」。(照片來源:網路)

另外一方面,藍營最大諸侯、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他在8月初一定會南下給李眉蓁加油打氣,雖然李眉蓁民調現在暫時落後,但侯友宜說,好好加油、不到最後一刻不要輕言放棄。


國民黨人氣最高的縣市首長、新北市長侯友宜8月初將南下為李眉蓁站台。(照片來源: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