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華為遭禁 中國表示將禁止兩大廠零件輸出!?|財經|品觀點新聞

分享:

報復華為遭禁 中國表示將禁止兩大廠零件輸出!?|財經|品觀點新聞

2020/07/21 11:13:19文/

由於先前華為的資安疑慮導致全球反華為聲勢逐漸擴大,英國上週要求電信業者自今年年底起不得採購華為的5G零件, 並且在2027年前全面撤換現有的華為製零件,而歐盟也即將跟隨美國與英國的腳步全面禁用華為零件。

 

目前中國正在評估如果歐盟確定跟隨美國及英國的策略,將華為從5G網路的供應名單中剔除的話, 中國將同樣禁止Nokia和Ericsson在中國生產的產品輸出其他國家做為報復。

瑞典的Ericsson和芬蘭的Nokia是這波由美國領導的反華為行動中首要的獲利廠商。
但Ericsson 與Nokia 決大部分的生產工廠皆設置於中國大陸,於是中國商務部打算透過出口管制來禁止在中國生產的Nokia與Ericsson產品出口到其他國家。

知情人士告訴華爾街日報,只有當歐盟國家決定對華為來硬的, 將華為從5G網路供應者中排除,北京才會出此下策報復。

 

盟至今尚未建議對華為的全面禁令,但是發表了名為"工具箱"的資安標準, 並建議會員國家在向有風險的5G網路供應商採購5G網路時可以採用。

此一消息發出後目前Nokia和Ericsson尚未做出任何表示。(消息來源: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