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補選倒數…蔡蘇挺邁衝高票 李眉蓁碩士論文被爆「整本抄來的」?!|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高雄補選倒數…蔡蘇挺邁衝高票 李眉蓁碩士論文被爆「整本抄來的」?!|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7/22 13:40:04文/

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遭質疑碩士論文抄襲,促轉會前副研究員吳佩蓉日前指出,李眉蓁在中山大學大陸所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僑委會主委童振源曾發表的演講文章,有整整4頁都是抄的。不料今天(22日)又爆出,抄襲的論文不只4頁、幾乎整本都是抄來的!根據《鏡週刊》報導,李眉蓁整本論文123頁的本文內容,有高達96%的頁數都出自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碩士生雷政儒在2000年7月出版的論文《兩岸經貿互動與台商投資之演變分析》,但參考文獻中卻對童振源、雷政儒2篇文章隻字未提。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的碩士論文被爆料「整本都是抄來的」。(照片來源:鏡週刊)

中山大學向媒體說明,針對碩、博士學位論文涉抄襲、代寫、舞弊爭議,該校有標準處理流程,也證實校方已獲知本案,3個工作天內將通知被檢舉人所屬學院及系所,並將檢舉相關文件送被檢舉人所屬學院,學院應於收件後10日內成立審定委員會,本著公平、公正、客觀、明快原則,4個月內完成審定。

高雄市長補選倒數20幾天,李眉蓁爆出「整本論文抄襲風波」說,之前說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定會來幫忙輔選,似乎也出現變數?!韓國瑜到底何時來?李眉蓁一會兒說還在徵求同意,一會兒又說對方會全力配合,時間不確定。

反觀民進黨,陸空大軍已就位,陳其邁競選團隊總幹事趙天麟表示,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將在本週末南下高雄,與陳其邁合體造勢,希望能衝高投票率。


民進黨高層強力動員,積極輔選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照片來源:網路)

蔡英文日前以民進黨主席身份,在全國黨代表大會下達動員令,要求全黨上下「1天當2天拚」,與陳其邁一起為高雄迎回昔日光榮,蔡總統除了將在本週日(26日)出席「百工百業挺其邁大會」與陳其邁合體,緊接著8月1日的社群之夜高雄限定場「人蔘大邁進」,也將邀請許多重量級神祕嘉賓和樂團出席,號召所有「辣台派」和「邁粉」一起站出來。

被大家稱為「緊緊緊」的陳其邁也將在7月25日與「衝衝衝」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合體,於高雄展覽館舉辦「緊衝連線大造勢」,宣示行政院未來對高雄的支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