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蘇家隊」?!蘇嘉全與羅智強互告 羅:有坐黑牢心理準備|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新南向「蘇家隊」?!蘇嘉全與羅智強互告 羅:有坐黑牢心理準備|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7/22 15:48:19文/

國民黨20日揭露外交部駐印尼代表處密電,指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與他的侄子、立委蘇震清排除外館,透過人力仲介揚運集團見印尼高層謀私利。昨天(21日)並再批蔡英文的新南向國家隊變「蘇家隊」,更爆料揚運集團董事長高壽濤旗下公司得標國營企業標案超過10億元,呼籲外交部及蘇嘉全等人公開說清楚,不要變成「高捷泰勞暴動事件」的翻版。

蘇嘉全不滿被指控,昨天(21日)委由律師提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及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涉加重誹謗罪,並預告將另提民事求償。蘇震清則表示,2016年8月初與時任立法院長蘇嘉全訪問印尼,同行還有其他立委,透過印尼友人牽線,拜會了該國副總統卡拉,這是官方做不到的;而邀國營事業一同前往,是希望加速新南向政策推動。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左)2016年8月與印尼副總統卡拉(右)合影。(照片來源:蘇震清臉書)

對於蘇嘉全叔侄提告,王育敏、羅智強、游淑慧三人今天(22日)在律師葉慶元陪同下,到北檢對蘇嘉全提出誣告。羅智強直言,蘇嘉全既已提告,那就法庭見,他沒辦法要外交部交出電文,那就請法院去要。當然,有朋友提醒,外交部不公布,是不是在打拖字訣,藉由司法程序拖延時間,使權勢者有機會湮滅、篡改電文?羅智強表示「希望不會」,但若真的發生,那他也已有坐黑牢的心理準備;在這一黨獨大,隻手遮天的時代,既決定挺身而出,他早有犠牲一切的決志。


羅智強、王育敏及游淑慧3人到北檢對蘇嘉全反提誣告。(照片來源:網路)

羅智強今天(22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蘇嘉全嗆聲告他的時候,他正和馬英九前總統餐敘。他對馬總統說:「報告總統,我被告了,以民進黨伸手司法之深,我說不定會被民進黨政府關起來!」羅智強還說,馬總統笑笑回應他:「沒關係,我當過法務部長,對監獄很了解,我會親自帶你想吃的飯菜去看你。」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