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心月餅」因新冠停產 「加州」超越紐約成美國最大疫區|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香港「美心月餅」因新冠停產 「加州」超越紐約成美國最大疫區|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7/23 14:42:59文/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香港22日新增113例確診個案、創單日新高,其中105例屬本地感染、63例源頭不明。港府公布新「戴罩令」,強制民眾到任何室內公共場所都必須戴口罩,23日起生效,暫時為期2個星期到8月5日。

而香港21日新增的確診個案中,包括知名食品業者美心月餅工廠的員工,美心集團表示,21日下午已宣布全廠停產及消毒,銷毀相關原材料和月餅產品,而目前市面上部分商店還在出售的月餅,所見到的批次並非問題產品,民眾可以放心食用。


香港疫情惡化,知名餅店美心月餅工廠的員工染疫,導致工廠關閉、產品銷毀。(照片來源:網路)

累積病例最多的國家仍是美國,有395萬例,加州確診案例超過40.9萬例,已經超越紐約州,成為全美確診人數最多的州,不過,紐約州至今共3萬2520人死亡,是加州死亡人數的4倍多,仍是全美染疫不治人數最多的州。

日本全境22日單日新增795例確診病例,超過疫情高峰4月11日的單日743例紀錄,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不光是東京都、大阪府等大都會區,連愛知縣、埼玉縣及福岡縣等地,也分別創當地新高紀錄,讓從今天(23日)開始的4天連假充滿危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