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行政費就22.5億!三倍券真能刺激經濟?|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光行政費就22.5億!三倍券真能刺激經濟?|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0/07/27 14:17:39文/

國民黨立院黨團大爆料!藍委林奕華指出,三倍券的行政費用高達22.5億、10.6億的系統開發費用,這些錢究竟是花去哪裡了?藍委林奕華指出,這次數位券僅1成多人使用,這些預算是否包含藝Fun券等其他振興券,政府都沒有說清楚,因此,應該要好好檢視三倍券的行政成本,為人民把關。

根據最新民調指出,7成3肯定三倍券這項政策。然而肯定政策與刺激經濟能畫上等號嗎?依照國泰金控公布的調查發現,4成民眾只想將三倍券用在日常雜貨上,這不禁讓經濟學者憂心起來,如果三倍券都花在日常生活用品上的話,等於沒有做出額外的消費,如此一來無法拉抬經濟成長率。

如何讓三倍券發揮「乘數」效果,經濟學者指出這要中央地方、政府企業一起動起來,吸引民眾跨縣市旅遊刺激買氣,才能讓經濟走向正面。

小編內心話:22.5億的行政費、10.6億的系統開發費,聽到三倍券的成本這麼高,小編的心都冷了!之前聽蘇貞昌院長在講三倍券是『好領、好用、好刺激』,這下小編的心臟真的被刺激到了,希望花這麼多白花花的新台幣之後,經濟能一路向上發展,不然刺激的不只是小編的心,還有2022大選選民的心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