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陪伴叫做李登輝與曾文惠 |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有種陪伴叫做李登輝與曾文惠 |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7/30 10:16:04文/

前總統李登輝在今年二月因喝牛奶不愼嗆到住進北榮治療,住院已快半年,先前甚至網路誤傳李前總統病逝消息,北榮第一時間澄清,李登輝總統身體狀況確實不佳,但還不到外傳的程度,目前仍在院治療中。

接收到李前總統健康狀態不佳的訊息後,已高齡95歲的妻子曾文惠赴北榮探視,而他憔悴的神情、老邁的身軀令人不捨。

有種陪伴叫做「李登輝與曾文惠」,李前總統曾經深情的對他的夫人曾文惠說出這樣的一段話「如果有一天我要走了,我一定要在走之前,緊握妳的手,謝謝妳一輩子的照顧,我會好好的走,因為在妳的扶持和陪伴下,我已經非常滿足,沒有遺憾。」兩人情牽一甲子,走過那些風風雨雨的歲月,彼此互相陪伴照顧著。

李前總統是台灣首位的本土總統,有台灣民主之父的美名,出生於1923年,父親李金龍在日據時代是警察,家境小康,李登輝26歲從台大農經系畢業並留校擔任助教時,在父親主動提親下,與小他3歲的富家女曾文惠結婚。這段感情開始於何處?而富家女有怎會看上李登輝呢?他們的獨子李憲文曾在一篇散文中提到,「母親之所以嫁給這個佃農之子,是看他愛讀書,常流鼻涕、很可愛。」曾文惠也回憶說:「這大概就是緣份吧!」

緣份將李登輝與曾文惠緊緊相繫,一段跨越一甲子的陪伴,讓人看見李登輝與曾文惠的鶼鰈情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