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報再響!張上淳:不排除台灣發生第二波疫情|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警報再響!張上淳:不排除台灣發生第二波疫情|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7/30 16:26:49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在「新冠病毒政策對應研討會」中表示:不排除台灣可能有第二波疫情,萬一真的發生,會持續圍堵和減災雙向進行。

張上淳更提出5點對於新冠疫情的省思,第一,全球疫情仍然非常嚴峻;第二,台灣要思考如何逐步解除邊境管制、與世界各國來往;第三,要在防疫與恢復各種活動之間取得平衡;第四要避免第二波疫情,像是日本、香港、澳洲原本控制不錯,最近又有一波,給台灣很大警示;最後,要思考如何取得有效的疫苗及有效的治療藥物。

張上淳表示,台灣8月可能就可以進到第一期臨床試驗,雖然不是可以立刻得到疫苗,但是對於整體防疫,還是可以期待,在所謂的下半場,疫情不致於像現在這樣嚴重。至於國內會不會有第二波疫情,目前台灣還是維持阻絕境外的圍堵策略,此外別忘了還有減災策略,就是萬一疫情真的進來,讓它的衝擊降到最低。

備戰疫情下半場,雖然台灣已進入防疫新生活,但是世界各國卻還是在新冠疫情肆虐下,確診與死亡人數仍在高峰,如同陳時中指揮官所說,防疫新生活,防疫還是很重要的,出入人潮眾多的地方仍要戴口罩與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才能讓台灣繼續如同日常一般運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