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七度!檢調突襲立院!跨黨派集體涉貪?|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史上第七度!檢調突襲立院!跨黨派集體涉貪?|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7/31 14:23:41文/

台北地檢署今發動搜索,據報導立委陳超明、趙正宇、廖國棟、蘇震清等多人的立院辦公室都遭搜索,前立委陳唐山、徐永明,以及徐的李姓前助理也被約談,檢調調查,任立委的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以及前立委陳唐山、徐永明等共6人的國會辦公室,疑似涉嫌介入SOGO經營權之爭,收受有意奪回SOGO經營權的李恆隆的賄絡,在財政委員會上施壓經濟部等相關主管機關;立委趙正宇則另涉弊案,也在內政委員會上施壓。全案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行、受賄罪等方向偵辦。

據悉,專案小組經過長期蒐證後,北檢愛組、射組、吉組、平組檢察官聯合出擊,今清晨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大舉發動搜索約談行動,搜索包括位於立法院的辦公室,已查扣有疑似賄款的大批現金900多萬。

小編內心話:太驚人了,國會殿堂真的發生收賄事件嗎?如果案件為真,層級又會到哪裡呢?傳出這是史上第7度檢調突襲立法院,而光是民進黨就佔了4次,前6次分別是:1.2016年為調查收賄案,搜索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辦公室,創下史上搜索行政層級的最高紀錄震驚社會2. 2007年,民進黨立委薛凌涉陽信超貸案,遭檢方強勢搜查,民進黨總召柯建民還為此表達不滿,希望檢察官不要濫權,但院長王金平卻出面緩頰,指事前已知情,只是需要保密;最後薛凌無罪確定,但丈夫陳勝宏更一審判2年8個月3. 2007年8月,南投檢方搜索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辦公室,更將辦公室副主任姚昇志帶走,高志鵬當時得知此事,表示相當遺憾;最高法院於2018年12月,依貪污罪判高志鵬4年6月確定,並於2019年1月17日執行,姚昇志則判1年4月4.同年12月,民進黨立委陳朝龍涉賄選被檢方拘提,但此次檢方並未通知王金平,但有比地檢「更高層次」者,向他徵詢意見;最高法院認定,陳朝龍於2007年參選立委時,給了里長60萬賄選,判3年2月確定5. 2009年6月,因民進黨立委郭玟成涉客運關說案,直接將他從立院帶走,高院判決無罪確定6.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辦公室主任,於2013年涉嫌新竹教育補助弊案,遭檢調搜索,呂學樟當時表示,他到了立法院接到電話,才知道此事,並強調,若檢調有疏失將會追究;最後有多名議員遭判刑,而呂學樟辦公室主任徐明松獲判無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