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涉貪風暴!藍綠黃齊心喬SOGO?|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史上最大涉貪風暴!藍綠黃齊心喬SOGO?|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8/03 11:19:48文/

震驚!喬SOGO跨黨派涉貪風暴!

立法院爆發跨黨派涉貪風暴,日前北檢毫無預警的進入立院搜索,震驚社會。此案已進入跨黨派最大涉貪案件,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皆因為此案重挫政黨形象,然而事情如何發生的呢?一切從一封匿名檢舉信開始說起…

據傳這起立委集體涉貪案件之所以會曝光,是因為一封「看不下去」的匿名檢舉信,檢調因SOGO案自2015年監聽李恆隆,但2016年7、8月間,甫接任北檢檢察長邢泰釗接獲一封匿名檢舉信,內容指控立委護航協助李恆隆欲奪SOGO經營權,並稱李恆隆曾「送錢」給立委,因看不下去而提出檢舉。北檢立即分案並發交調查局北機站布線偵蒐。

檢調發現,涉案立委多半沒有親自跟李恆隆接觸,而是透過助理處理居中收賄事宜,檢調布局監聽4年間,發現助理經常在電話中提及「老闆」、「老闆問錢什麼時候進來?」、「老闆在催」,懷疑立委收錢施壓官員、修法,有對價關係。

而這起跨黨派的喬SOGO案,也創下司法首例,台北地檢署複訊捲入SOGO經營權弊案及陽明山土地開發弊案的現任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及廖國棟、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及時代力量黨主席兼前立委徐永明後,罕見地全部聲押禁見。

據傳,李恆隆為了爭奪SOGO經營權,為「買保險」不分藍綠通通送錢,整個「公關費」高達4千萬,這麼高額的費用支出讓李恆隆抱怨修法的「公關費」太貴!

從這次的涉貪案,看見立院生態,傳出在立法院最肥的委員會為經濟、交通、財政委員會,無獨有偶,此次喬SOGO涉貪案中,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國民黨立委陳超明,長久便是在經濟委員會中,甚至還擔任召委。

小編內心話:民主殿堂立法院曾幾何時變成「貪汙天堂」?人民繳納稅金給政府、參與選舉選出民意代表,然而這次的喬SOGO跨黨派立委涉貪案,狠狠打了人民一巴掌,而且還朝野合作攜手喬,這要人民怎麼吞得下呢?希望檢調毋枉毋縱,把這些貪汙的政客全部一網打盡,還給人民一個乾淨的民主殿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