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斷政途?蘇震清收賄價碼曝光?|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貪」斷政途?蘇震清收賄價碼曝光?|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8/03 14:26:01文/

原是2022年屏東縣長最有利的角逐者蘇震清,恐因為這次的涉貪風暴,導致縣長夢碎。來自屏東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至今已經是立委4連霸,一直以來便積極經營地方,放眼縣長寶位。曾經在2013年與現任縣長潘孟安在黨內初選時敗陣,但卻無阻他向上的決心。

對於這次黨籍立委涉貪案件,民進黨廉政委員會開臨時會議,決議對陳唐山及蘇震清予以立案調查,蘇震清若確定羈押,將即對其予以停權處分。

廉政會稍早發出三點聲明,第一,陳唐山現已交保靜候調查,廉政會依黨的廉政條例之規定予以立案,後續將啟動相關約詢調查程序,依民進黨廉政規章做進一步之處置。第二,對於蘇震清,廉政會同樣是依黨的廉政條例之規定予以立案,後續將啟動相關約詢調查程序,依民進黨廉政規章做進一步之處置。

第三,廉政會指出,蘇震清雖仍在司法偵查階段,但案情已嚴重影響民進黨聲譽及有違反民進黨廉政規章,廉政會決議,若法院裁定蘇震清同志羈押,將即對其予以停權處分。

據傳,蘇震清與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有長達6年不正當官商勾結,無論是出聲、出名義,協助任何大小事都收錢。李恆隆根據難易度給不同價碼賄款;如蘇震清支持推動修正公司法,看在李恆隆眼裡為「大事」,因此蘇震清獲取數百萬元賄賂。

李恆隆對於遭指以交付現金方式行賄數名現任、卸任立委,其中蘇震清涉嫌收取高達2千萬的賄款,對此,李恆隆則表示,自己是清白的,因和蘇震清認識很久,才會借貸給他。

真的是借款這麼簡單嗎?打開蘇震清的財產申報發現他理財有方,從08年擔任立委,當時名下存款、現金都掛零。自2016年起,蘇震清夫婦的存款年增更是驚人,2018年申報時,增為2287萬元,2019年高達7528萬元,短短一年增加3140萬元。

而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則對此說法提出疑點,蘇震清光是自家財產就破2億元,何必去借2000萬?游淑慧諷刺蘇震清「原來是股神」,炒股26天淨賺3000萬元,並質疑蘇震清還有多少財產是「寄放」在別人家?痛批蘇震清「貪得無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