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派!趙正宇嗆檢調「辦立委要有把握」…|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金派!趙正宇嗆檢調「辦立委要有把握」…|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8/04 15:03:23文/

在這一波涉賄立委之中,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可說是搏足版面,檢調進入住家搜索時,竟大嗆「辦立委要有把握」,讓人驚呆了!

跨黨派立委涉賄案中,無黨籍立委趙正宇被指涉嫌收受殯葬業者千萬賄款,施壓官員變更地目,檢調在趙正宇住處中搜出920萬鉅款時,趙正宇竟大嗆檢調「辦立委要有把握」。然而事情的發展卻是讓外界跌破眼鏡,經法院審理後,認為林家騏「長期擔任立法委員辦公室主任,對外接洽與立法委員相關之業務,並與被告趙正宇具主從關係,苟被告保釋在外,串證及滅證之可能性難以排除」,因此裁定羈押,至於趙正宇則因「林家騏已經為本院諭知羈押,縱未羈押被告,對於後續偵查之妨害應非鉅大」,裁定100萬元交保,這讓基層檢察官怒批「法官2種裁定理由矛盾,根本只敢押沒權勢的人。」不僅基層檢察官暴怒,連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痛批「法院是想放老虎出來串供嗎?」更直呼押蒼蠅不押老虎,這是什麼邏輯?

趙正宇小檔案:原為中國國民黨黃復興黨部黨員,曾任3屆縣議員,後因在2014年因國民黨電話民調爭議導致初選落選,而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桃園市第3選區市議員,並以第一高票當選連任。桃園市升格直轄市後以無黨籍身份參選桃園市第6選區的立法委員並以768票、不足0.5%的差距爆冷門擊敗挑戰五連霸的立委孫大千,趙正宇雖是無黨籍身分,但獲得民進黨與非藍營勢力的支持,面對未來立法院將有4個黨團,趙正宇表示「未來加入民進黨團的運作,但是不會加入民進黨。」

2020年,擊敗自中壢選區轉戰桃園市第六選舉區競選連任的陳學聖,並以無黨籍之姿奪下全市最高票,打破2012年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選舉中楊麗環順利四連霸的票數紀錄,連任成功。

不僅如此,趙正宇還連續榮獲公督盟評比獲得優秀立委的殊榮,如今傳出涉貪醜聞,相信最受傷的是投給他一票的選民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