咁阿捏?國會紀律委員會 涉貪廖國棟輪值8月召委?|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咁阿捏?國會紀律委員會 涉貪廖國棟輪值8月召委?|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8/05 10:11:03文/

周星馳主演的少林足球裡頭有一段經典台詞「球證、旁證、加上主辦、協辦、所有單位,全都是我的人,怎麼跟我鬥?」這段台詞感覺可以運用在這次的國會涉貪風暴,原本立法院設有紀律委員會來負責立委懲戒案,最重可做出停權、禁止入立院、停發薪水等處分。原本立意良善,殊不知,這個8月的輪值召委剛剛好就是國民黨籍的立法委員廖國棟,這會是自己審自己的特殊案例嗎?就讓我們看下去…

立法院紀律委員會QA時間:

Q:立法院紀律委員會是啥?

A:立法院設有特種委員會的「紀律委員會」,負責立委懲戒案,最重可做出停權、禁止入立院、停發薪水等處分。根據《立法院紀律委員會組織規程》,紀律委員會由每會期選出的各委員會召員組成,互推產生8位紀律委員會召委,並按月輪值。

Q:紀律委員會的召委有哪些?

A:目前紀律委員會分別有綠委管碧玲、蔡適應、李昆澤、邱議瑩、邱泰源、莊瑞雄、黃國書、劉建國、周春米、藍委呂玉玲、陳玉珍、李貴敏、賴士葆、陳雪生以及涉案的廖國棟,巧的是,8月輪值召委正好是涉貪的廖國棟,根據規程,若紀律委員涉及懲戒案件,應自行迴避。

小編內心話:翻開立委廖國棟的財產申報,意外發現他是地產大亨耶,在不動產部分的申報總價值超過2.7億元,其中,土地部分擁有7筆土地,6筆在台東縣,1筆在新北市林口區,總價值超過2077萬元;建物則有15筆,其中4筆在台東縣,其他11筆都位於林口,總價值2億5630萬元。

存款部份,廖國棟申報共296萬2088元,有價證券的股票部分(以面價10元計算)則有4萬3280元;債務部分有4032萬8740元。

不知道廖國棟委員是不是包租公,聽說現在年輕人最夢幻的行業排行榜中,包租公位居前10名,或許改天廖委員可以跟我們年輕人分享一下,如何第一次投資不動產就獲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