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幫收賄風暴!這兩人下場超慘烈…|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SOGO幫收賄風暴!這兩人下場超慘烈…|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8/05 10:31:21文/

史上頭一遭!偵辦SOGO幫集體收賄案件,台北地檢署歷經5天4夜的搜索、複訊、聲押後,聲押結果出爐,台北地院裁定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與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陳超明3人收押禁見,僅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獲80萬元交保,蘇、廖國棟的辦公室主任及行賄者李恆隆、白手套郭克銘也遭收押,總計全案共7人遭收押、1人交保。

SOGO幫集體收賄案,僅徐永明一人以80萬交保,法官認為雖然徐永明涉犯嫌疑重大,加上只有期約行為且金額不明,沒有追查金流的問題,相較其他人,犯罪行為較輕,訊後裁定80萬交保,徐永明也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問題」。

不過相較於徐永明,法官認定犯罪情節重大的兩人分別為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據傳,法官認定兩人涉嫌收受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賄賂,利用職權對經濟部官員施壓修訂《公司法》,已涉及《貪汙治罪條例》的「違背職務收賄罪」,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據傳,得知羈押禁見後,蘇震清與廖國棟心情穩定,廖國棟的律師吳兆原表示:廖委員秉信基督教,得知裁定結果很平靜。但是另一位鐵鍊三兄弟陳超明的心情就沒那麼穩定了,傳出陳超明得知裁定結果之後瞬間爆走,大吼大叫:「為什麼要押我?」整個候審室都是他的咆哮聲。

整起SOGO幫集體收賄案件,引發外界譁然,對此,總統蔡英文再度說出重話:「當你成功時,不要以為這就像投資,我們押注、我們贏了,所以我大賺一筆,這是更恐怖的觀念」;清廉、勤政、愛鄉土是從政最重要三原則。接連兩天,蔡英文總統都說出重話背後…是否也聽出些弦外之音,當總統蔡英文已走入第二任任期,面對民進黨內派系內鬥,是否能有效壓制呢?從「升官發財請走別路」到「別以為政治像投資」這兩段論述,不知黨內派系要角已讀了嗎?

小編內心話:以投資的角度來看,政治這條路感覺很高風險耶,有些政客走夜路的時候知道要小心燭火,平時要雨露均霑,這樣夜路才能長久經營,不然明明是已經過時的舊案也會被拉出來辦他一辦,這多冤枉啊!希望常常走夜路的政客們能夠時時提醒自己,投資理財有賺有賠,選擇高風險的品項就別怪牢房難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