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交40年來最高層級!美國衛生部長訪台…盤算?|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斷交40年來最高層級!美國衛生部長訪台…盤算?|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8/06 14:30:38文/

美國在台協會宣布,美國衛生部長艾薩即將訪台。這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的美國閣員中,總統繼位排序最高的一位。根據「總統繼任法」,衛生部長排序高於運輸部長和環保署長。衛生部是排第12,運輸部排第14。

這麼高層級的美國官員來到台灣,第一個會遇到的就是防疫措施,美國衛生部長訪台需不需要隔離4天呢?對此,陳時中部長表示,會請他們提供搭機前3天的陰性證明報告,而且他們是坐專機包機來台,不會跟其他旅客接觸到。來到機場後,我方會在機場進行PCR檢驗,之後團進團出,不會跟其他人接觸,接著到防疫旅館,全部跟民眾隔離。也就是代表美國衛生部長艾薩訪台不需要隔離14天,然而在疫情仍在各國處於高峰期的當下,不隔離14天好嗎?且艾薩訪台將會與蔡英文總統見面,防疫更當要更確實。對此,陳時中部長表示,對於重要人士將採用「外交泡泡」的模式,確保全程團進團出、跟民眾隔離開來,且有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當美國衛生部長訪台消息傳出後,讓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怒批,這次訪問相當具有挑釁性,狠嗆美國「敢玩大的就和台灣建交!」然而,從中國的態度,可見美國衛生部長訪台背後的目的絕對是政治目的大於防疫衛生議題,美國總統川普是否故意藉此來激怒中國來拉抬自己的選情呢?這就要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了…

小編內心話:美國衛生部長來台灣,真的是台美關係最美好的時光,但是!算小編我杞人憂天好了,小編我…真的很擔心一件事情會發生,萬一美國衛生部長來台返美後,不幸…中鏢的話,這不就GG了嗎?小編會這麼想是有原因的,最近有太多自台灣返回母國的人確診染疫,請看看日本女大生、泰籍移工、比利時工程師、日本工程師的例子,這些案例是怎麼發生?感染源在哪裡?我們至今一無所悉,因此同理可證,美國衛生部長是不是也有可能有這風險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