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宮習近平?揭密北載河會議|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逼宮習近平?揭密北載河會議|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8/08 00:00:00文/

傳出中共高層正在北載河秘密召開會議,聽說是要逼宮習近平,這被評論為是習近平執政以來最大的危機。

據報導,北戴河會議是否召開一事,已經從7月底盛傳準備中,並有媒體推敲,中共高層包括習近平、李克強在內的政治局常委從8月1日便在官媒的「公開活動」中消失,顯示北戴河會議或已從8月初開議,今年會議重點可能是環繞在經濟惡化及接班人問題。

在中國更盛傳,中共政治老人身邊的秘書最近接觸了美國的「密使」,從美國釋出討論美中關係正常化、一直到中共是否改變及是否拉下習近平等,進行比較大範圍的討論,其中習近平去留的討論問題受到重視,傳出結論是讓習近平在短時期內以不同形式退出政治舞台。

近來中國天災人禍不斷,新冠疫情、暴雨導致三峽大壩恐崩塌、蝗蟲與多起傳染病四起,加上美中角力,讓習近平政權不斷的受到挑戰,而然逼宮談何容易,看過喬治歐威爾的《1984》就知道老大哥正在看著你…

北載河會議小檔案:

北戴河位在河北省東部的渤海海濱,距山海關不遠,清朝末年就是外國人的避暑勝地,因此建有許多濱海別墅。

左右中國發展的北載河會議,曾做過許多重大決策。例如:中共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在1958年的大躍進、八二三砲戰。不過,改革開放後至今的「北戴河會議」,中共作出的決策已不再像毛澤東時代般地狂暴。也因如此,近年來中共「北戴河會議」的重要性,被部份人士認為已逐漸下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