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圍捕?港版國安法啟動 黎智英遭捕原因曝光…|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全面圍捕?港版國安法啟動 黎智英遭捕原因曝光…|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8/10 09:31:49文/

今天清晨港府動用國安法,清晨出擊逮捕黎智英,據傳他的兩名兒子黎見恩及黎耀恩及其他壹傳媒高層包括執行董事張劍虹、周達權也同時遭到逮捕。而身處海外的黎智英左右手 Mark Simon 則被警方通緝。港府逮捕黎智英等人的罪名是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逮捕。

港版國安法小檔案:

主要內容

中國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決反對任何外國和境外勢力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採取必要措施進行反制。

相關立法的憲制含義包括: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相關法律,相關法律的任務是切實防範、制止和懲治任何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等行為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活動。

對市民的影響

國安法只針對極少數人,不影響港人正常享有、行使法定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例如參加「六四集會」,只要不實施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等行為,就毋須擔心觸犯國安法。香港人開展正常對外交往和國際合作,亦完全不受影響。

小編內心話:天啊,原來勾結外國貨境外勢力會被逮捕喔,這樣在台灣很多人都剉咧等了捏,只能說台灣真自由,一個可以讓你表達自我想法的國度,但是各位鄉親啊,千萬不要把鍵盤當作是攻訐的武器,也不要藉由鍵盤發布不實的資訊喔,有看過《與神同行》系列電影就知道,敲打鍵盤發出傷害人們的訊息也是有罪的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