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啊!日本證實新冠病毒株「已變異」 新一波疫情「暴衝」?!|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小心啊!日本證實新冠病毒株「已變異」 新一波疫情「暴衝」?!|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8/10 16:58:43文/

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再度復燃!8日單日就暴增1568確診案例,9日傳出有最新研究顯示,有一種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病毒在6月中旬突然出現在東京,可能是造成新一波疫情的原因。


變異新冠病毒株從「東京」擴散,造成日本疫情近日再創新高紀錄。(照片來源:網路)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的研究小組發表最新報告指出,他們發現一種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新冠肺炎病毒已經擴散日本全國,從分析推測,該新型病毒應該是以「東京」為中心向外擴散。

報導中提到,從3月開始,日本全國各地都出現具有歐洲株基因序列病毒的感染病例,這波疫情於5月下旬開始減緩;但是6月中旬東京突然出現一種新型基因序列的病毒,研究後發現,許多猛烈暴增的案例都是屬於這樣的類型。

5月時,中國大陸浙江大學研究人員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已突變出至少30種病毒株,如今日本研究發現,目前在日本流行的病毒株,證實是變異過後的病毒。

近半個月來日本疫情持續走高,前2天更是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其中沖繩縣連續7天每10萬人口新增病例居冠;目前日本已經調整病毒篩檢對象,將醫療資源集中有重症化可能的患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