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出國變真出國?健保卡遭註記無法看病?|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偽出國變真出國?健保卡遭註記無法看病?|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0/08/10 14:41:16文/

不能出國民眾悶壞了,為了讓民眾享有出國的感覺,加上振興觀光,因此多家航空公司相繼端出相關偽出國行程。繼台灣虎航、星宇航空後,華航與長榮也跟進,讓民眾體驗高空旅行。

不過,參加完偽出國後,不少民眾發現自己竟然「真出國」,有民眾就醫時發現自己的健保卡遭註記「出國」而無法就醫,健保署證實,並與移民署聯繫後,共有91名旅客「偽出國」遭錯誤註記,已經緊急刪除健保註記,現已全數更正,可以正常就醫。

偽出國正流行,各家航空公司搶客出奇招,星宇航空更號召K粉一起飛上青天,由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自開飛機讓民眾享受高空旅行,不少K粉興奮表示,能搭上「K董」駕駛的班機出遊,簡直是值回票價。因此首波偽出國行程已搶翻,目前星宇將籌備第二班偽出國班機。

華航不落人後,中華航空官網獨家販售8月8日及8月15日「60周年限定-小小空服員夢想起飛」活動,共7大亮點,不僅能讓民眾來趟輕鬆微旅行,還可以看到孩子化身最萌空服員,共創親子難得的夏日回憶。華航自2016年起舉辦小小空服體驗,今年首度以「買機票送體驗」的方式讓小朋友參與空服課程。該活動兩梯次皆為一日行程,上午將由飛行經驗豐富的空服講師帶領小朋友進行妝髮體驗、指導美姿美儀,並引導於模擬客艙內擔任小小空服員,進行迎賓、帶位和送餐。另外,華航將會安排家長參觀模擬機艙,並與寶貝同行參訪博物館,寓教於樂,大人小孩都能在玩樂中學習成長。

下午時間,華航帶著旅客從桃園機場出發,先到法國ELLE Decoration雜誌選為世界最美的第一航廈貴賓室享用午餐,接著搭上737-800機型、班號CI-8820的60周年彩繪機,環島旅行一周,航程時間約2小時。飛機上不只能吃到隱藏版的限定下午茶,還可以拿到超搶手的商務艙The North Face迷彩盥洗包。

針對偽旅行,長榮的部分,在父親節時試水溫,首發由桃機啟航,由可愛的Hello Kitty夢想機A三三○執飛;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表示,原擔心包機,無法吸引旅客,但卻意外的客滿,8/15第二波也已客滿,從南部高雄機場出發的專案,也已在規劃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