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王大陸母腦腫瘤破裂病逝|娛樂|品觀點新聞

分享:

RIP王大陸母腦腫瘤破裂病逝|娛樂|品觀點新聞

2020/08/11 14:26:58文/

藝人王大陸母親5日凌晨突然昏迷不醒,緊急送醫後研判是腦幹腫瘤破裂,雖然緊急開刀仍回天乏術,於9日宣告病逝。據傳包括王大陸母親本人,都沒有人知道她有罹患腦幹腫瘤,完全沒有任何症狀或徵兆,5日接近中午的時候被發現在床上昏迷不醒,立刻送往住家附近的國泰醫院,當時昏迷指數3,雖然醫生指出發現的時間太晚,開刀也不一定有用,但家屬仍決定放手一搏,只是術後狀態不佳,對於藥物也沒有反應,最後在9日凌晨2點33分宣告不治。

腦瘤小檔案:

腦瘤(腦癌)是指不正常的細胞增生,並侵犯到周圍或遠處的細胞,影響正常的功能。它可能發生在各年齡層,但以3~12歲兒童、40~70歲成人較多。

腦瘤可分為兩種成因︰

1、原發性腦瘤︰從腦部細胞長出來的腫瘤,較常見的是膠質細胞瘤。

2、轉移性腦瘤︰常見由肺癌或乳癌轉移過來。

腦部腫瘤跟其他部位的腫瘤一樣,都有良性、惡性之分,需經病理檢查才能確定。但即使是良性腫瘤,也可能壓迫到腦部重要部位,影響功能。

腦瘤6大警訊:

1、頭痛︰早上起床時特別痛。但也有些腦瘤病人並沒有明顯頭痛,這可能跟腫瘤長的位置與大小有關。

2、手腳無力、肌肉關節協調力變差、平衡感不好,走路不穩。

3、抽搐︰因腦瘤壓迫,引起腦部不正常放電,造成抽搐。

4、頭暈、嘔吐︰腫瘤造成顱內壓(腦壓)升高,會想吐。

5、健忘、說話有困難、性格改變。

6、感覺異常︰比如腦瘤壓迫到嗅覺神經,鼻子會聞不出味道;如果壓迫到視神經,視覺會有缺損,甚至看不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