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苗來不來 陳時中嗆白目|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美國疫苗來不來 陳時中嗆白目|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8/12 09:56:15文/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台,被稱為台美關係最美好的時刻,但是,問到新冠病毒的疫苗與藥物時,美國衛生部長一句「美國優先再給國際」,引爆陳時中部長與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兩人互槓。

針對美國衛生部長所說,疫苗與藥物在滿足美國國內需求之後,會以公平的方式提供給國際社會。這話聽在前疾管局長蘇益仁的耳中有點不是滋味,蘇益仁認為,如果美國無法解決台灣的需求,這次就白來了。對此,陳時中部長則動怒表示:如果毫無國際觀的人,講這些事情那也就算了,那有國際參與經驗的人,講這樣的事情,那真的就是白目。

一句「白來了」竟讓溫和的陳時中部長罕見動怒,或許代表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刺中要點。陳時中更進一步表示,美方來訪不是交換禮物,是建立長遠關係,中午與阿札爾餐敘時,已請美國協助台灣取得首批疫苗。陳時中表示,有疫苗當然最好,因此正多方面努力嘗試每個可能的機會。

美編內心話:前疾管局長蘇益仁的「白來說」為何會引爆阿中部長的怒火呢?美編我左想右想只想到,蘇前局長肯定是說對了什麼,或許也恰巧說中阿中部長內心的疑慮,不然那麼生氣幹嘛呢?再者,人家美國衛生部長都說了,疫苗跟藥物都是美國優先再給國際,沒錯是「給國際」而不是給台灣喔,所以我們台灣到底能不能從美方那裡取得疫苗與藥物這是一個天大的問號喔,眼看秋冬將來,面對下一波病毒的攻勢,不知道台灣準備好了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