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630之亂」!經濟部准市場派開股臨會 大同將變天?!|財經|品觀點新聞

分享:

終結「630之亂」!經濟部准市場派開股臨會 大同將變天?!|財經|品觀點新聞

2020/08/13 10:10:00文/

大同市場派申請召開股東臨時會,經濟部商業司昨天(12日)下午4點舉行記者會,正式准許!若加上籌備時間,估計掌握過半股權的市場派最快在9月底、10月初可讓大同公司經營權變天!經濟部則表示,最晚要在11月30日前完成召開並向經濟部變更登記,經濟部也痛批大同董座林郭文艷濫權違法。

經濟部商業司司長李鎂表示,大同是上市公司,應就股東權益保障及證券主管機關意見,綜合考量作出決定。但大同公司董事長林郭文艷執行業務有重大違反法令,客觀上已足認為她擔任董事會召集人及股東會主席有濫權違法行為,嚴重損害公司及全體股東。股東會召集權人不得在股東會上恣意剝奪股東權益,林郭文艷剔除市場派選舉權,已無法期待大同公司可公平舉行股東會。


經濟部商業司司長李鎂(中)昨(12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准許大同市場派股東提出的股東臨時會申請。(照片來源:網路)

大同公司昨晚(12日)9點多回應,表示對經濟部准許欣同公司及新大同公司自行召集大同公司臨時股東會深表遺憾,大同將在收到經濟部正式公後,依法維護自身權益。

依據申請順序,經濟部核准先申請的林宏信新同及新大同申請案,至於王光祥所屬羅得、三雅、競殿公司申請案駁回,可參加新同及新大同召集的股東臨時會。


大股東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發表聲明,對於股東臨時會樂觀其成,並表示「成功不必在我」。(照片來源:網路)

對此欣同、新大同表示會尋求另組申請人羅得、三雅、競殿的支持及協助,擴大參與,讓這場大家企盼已久的股臨會更加完善;而王光祥方面也提出3點聲明回應:

1、經濟部許可大同3%股東自行召開股東臨時會,是維護所有股東的權益;雖然經濟部考量申請順序,核准先提出申請的欣同、新大同公司召開股臨會,成功不必在我,都是為股東做事,本人感謝會做事的政府做出正確決定。

2、至於所有支持大同改革、能夠重新擦亮大同招牌的股東,本人都全力支持,讓大同興利除弊,就從現在開始。

3、大同股東期待的是公平、公正、公開的股東會,本人支持3%股東儘速依主管機關法令籌備股東臨時會,讓大同營運回歸正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