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補選 藍綠白巨頭齊聚 韓國瑜大戰英柯|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高雄補選 藍綠白巨頭齊聚 韓國瑜大戰英柯|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8/14 11:16:09文/

就是明天!高雄市長補選明天就會知道高雄誰當家,不過在結果揭曉之前,就要先來比一比選前之夜,哪個政黨最能凝聚支持者的向心力。

民進黨陣營有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三巨頭南下力挺陳其邁,民眾黨則是選前之夜不舉辦大型造勢晚會,由柯文哲、黨籍立委率隊兵分多路進行掃街,希望爭取中間及游離選民支持,衝高得票數。最後,壓軸的是國民黨,在多日來眾人的揣測與期盼,終於!韓國瑜正式表態今晚會參加李眉蓁的選前之夜,為李眉蓁加油打氣。從6月6日遭罷免至今,韓國瑜闊別江湖69天,這次再度現身僅是為了「情意相挺」?還是為了自己的政途試水溫呢?而韓國瑜最後時刻為李眉蓁站台對選情會有影響嗎?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表示:「原本韓國瑜也擔心自己剛走過罷免,如果現身為李眉蓁站台是否會加分,加上韓團隊也兩派,因此韓國瑜陷入長考,但後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致電希望韓國瑜能為李眉蓁站台,而李眉蓁也積極聯絡希望韓國瑜能挺身相助,最後因「情意相挺」韓國瑜確定選前之夜為李眉蓁站台」。李明賢更進一步分析,以政治性來解讀,韓國瑜此舉也在試水溫,藉此來測試自己的人氣有多少,韓粉熱情是否還在。

而在高雄當地,聽到韓國瑜再度回歸,對選情或是對國民黨未來有什麼樣的看法呢?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表示:「高雄市長補選,韓國瑜基於身為前任市長,與國民黨的從政黨員,幫李眉蓁站台助選,合乎情理,也展現藍營這次全黨團結一致,尋求最後勝選的決心。甫罷免完的高市長補選,韓國瑜前市長的站台助選,出不出席雖各有不同看法,但在李眉蓁極力邀約下,韓市長情義相挺,站台助選,也展現他重情義的一面。否則,若韓婉拒出席,是否又會招致個人政治算計太多或切割之議。」

沉潛69天,韓國瑜是短暫回歸,或是布局未來的政治路,端看今晚的人氣與熱度,李眉蓁若因此飛過楊秋興防線,這功勞勢必是歸於韓國瑜,此時韓風將再起,國民黨內誰與爭鋒?反之,明天開票若李眉蓁得票率不如預期,這帳是要算到韓國瑜身上?李眉蓁本人還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身上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