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跪倒防疫指揮中心外 罹癌「小明媽」終於盼到女兒「專案回台」|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曾跪倒防疫指揮中心外 罹癌「小明媽」終於盼到女兒「專案回台」|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8/14 14:46:03文/

來自中國大陸、40多歲的婦人郭云曼,罹患乳癌第3期,且因癌症轉移至肝臟,急需動手術,但她的女兒年初赴陸後遇上新冠疫情滯留至今,她為此一度哭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門口,盼政府協助團圓。總統府、移民署昨天(13日)致電告知她,女兒可以專案入境,郭云曼感動萬分,表示自己終於可安心動手術。


40多歲的「小明媽」郭云曼,罹癌急需動手術,6月時曾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前下跪陳情。(資料照片來源:網路)

郭云曼在5年前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女兒今年也順利排到身份資格,卻在赴陸辦理程序時遇上疫情,與她分隔兩地,每每提及對岸的女兒,她都傷心不已,表示女兒從小在台灣長大,台灣才是女兒的家,非常擔心女兒的學業,女兒若回不來,自己也難以專心抗癌。今年6月,她一度跪在指揮中心前痛哭,如今終於獲知女兒得以入境的好消息。

對於郭云曼的情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週曾表示,的確有人道關懷的必要,會以專案方式協助。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疫情期間指揮中心已協助過幾位小明專案入境,此案應不是首例;個案返台後,一樣需要進行14天居家檢疫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