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狗狗最容易中暑?毛可以防曬隔熱 別再把毛小孩「剃光頭」啦!|寵物|品觀點新聞

分享:

哪些狗狗最容易中暑?毛可以防曬隔熱 別再把毛小孩「剃光頭」啦!|寵物|品觀點新聞

2020/08/14 15:59:30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夏天藍天白雲好天氣,帶毛孩出門跑跑,但怎麼回家後狗狗變得沒有活力、反應遲鈍呢?原來是狗寶貝「中暑」了!除了食慾變差、急促喘氣,嚴重一點甚至會呼吸困難!

以下這3種類型的毛小孩特別容易中暑,家長們要多注意:

1、多毛厚皮的中大型狗
大狗狗總是需要很大的運動量,特別愛出門散步,但是像是哈士奇、聖伯納、大白熊和秋田犬這些狗狗,因為體毛厚實不易散熱,皮下脂肪也厚,最容易中暑。


聖伯納犬(照片來源:網路)

2、短鼻肥胖的中小型狗
小狗一般來講比較耐熱,但是巴哥犬、西施、波士頓犬、鬥牛犬因為鼻子較短,通氣散熱不良,也要小心中暑的問題。

鬥牛犬(照片來源:網路)

3、大頭小眼的鬆獅沙皮
鬆獅狗、沙皮狗皮下脂肪厚實,像穿了一件大棉被一樣,因此他們也是很怕熱的喔!


沙皮犬(照片來源:網路)

其實就跟帶小朋友出門玩一樣,毛孩家長們要隨時為狗狗準備充足的水分,也要避免在烈日下曝曬過長的時間,如果真的是太炎熱潮濕的天氣,散步時間必須縮短。

有些家長到了夏天會把狗狗的毛剃光,認為這樣能幫助散熱,但獸醫師並不建議剃光狗的毛,因為狗的毛髮能夠保護皮膚,抵抗紫外線、隔熱,獸醫師表示,長毛犬可將毛剪短一點,但至少要留2公分左右,保護毛小還皮膚的健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