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還有明天|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民眾黨還有明天|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8/18 11:13:12文/

一場高雄補選,引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民進黨立委賴品妤隔空交戰,也牽引出民眾黨的泡沫化?

815高雄補選結果出爐,代表民眾黨參選的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僅得到3萬8960票,得票率僅4%,這慘烈的戰果導致民眾黨連200萬的保證金都拿不回來。然而這場補選卻點燃民眾黨的最大危機,柯文哲的個人魅力還在嗎?柯文哲無法將政治能量轉嫁他人?民眾黨泡沫危機?

先前民眾黨連召開個黨員大會都要發動全台call客行動,危機已展現,而這次的高雄市長補選只是讓柯文哲看清楚他不願面對的真相。815代表民眾黨參選的吳益政落敗,在敗選記者會上只見蔡壁如不見柯文哲身影,對此,民進黨立法委員賴品妤則表示:柯文哲輔選行程早就安排好,代表他從頭到尾都沒打算要陪同承擔政治責任,真是「刻薄寡恩莫甚於此」。

柯文哲回應,目前台灣的媒體趨勢整個被執政黨控制,所以常常出現如賴品妤這種帶風向的狀況,強調民眾黨資源有限,要把時間做最大的利用,也反嗆「但是我們選舉到底干賴品妤什麼事?」

隨後賴品妤再度回擊:「隨手轉個文寫個兩篇,這樣也叫帶風向?」賴品妤痛批,議題會延燒全因民眾黨「上至主席下至白粉,到處嘴炮出征」,更直言「我就想問一句:最愛到處放炮的政治人物之一不就是柯文哲自己嗎?」「柯文哲自己可以到處放炮別的政治人物就不行?現在是要被抓去關了嗎?我講話就這樣,高興不高興隨便你。」

在柯文哲與賴品妤隔空交戰之時,民眾黨黨員何景榮也開轟了,曾代表民眾黨參選北市立委的「黨內邊緣人」何景榮將矛頭指向民眾黨組織部主任蔡壁如,認為「民眾黨組織部主任」是過去這半年黨務荒腔走板、選戰接連敗北的原因。這場高雄市長補選是否是民眾黨泡沫化的起始點,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小編內心話:咱們先來一首陳淑華的「夢醒時分」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為愛情總是難捨難分 何必在意那一點點溫存…

經過815高雄市長補選之後,柯文哲知道這水溫是寒冷的,民眾黨在高雄是沒有任何票源基礎的,或許更讓柯阿北膽寒的是…民眾黨的孱弱不僅在高雄而是全台,曾經有過總統夢的柯阿北,2024夢還在嗎?有人說夢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這場815補選徹底打醒柯文哲的問鼎大位之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