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爆 中國惠州艦秀肌肉變露脂肪|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糗爆 中國惠州艦秀肌肉變露脂肪|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8/18 15:51:10文/

兩岸風聲鶴唳、美中互槓升級,加上台美關係黏踢踢好得分不開,中國不斷秀武力肌肉刷存在感,然而駐香港解放軍16日發布一段在南海海域展開多項海上的軍事訓練影片,讓眾人驚呆了。

駐港解放軍先後在官方微信以及微博發布影片,影片中可見駐港解放軍艦艇大隊的056輕型護衛艦「惠州艦」近日在南海進行多項海上訓練,訓練包括實射干擾彈、主炮射擊、輕武器射擊、直升機著艦訓練、防險救生訓練等十餘個科目;並檢驗了艦艇各級指揮員的組織指揮、戰術運用和協同作戰能力,提升艦艇實際使用武器水平和官兵操作技能。另外「央視軍事」微博也轉發該影片,稱「惠州艦」接到「擊沉敵潛艇指令」後,艦艇迅速占位、緊急備便,聲納班搜索目標,艦長一聲令下,魚雷迅猛入水,精準命中目標。

但是,這影片卻讓《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覺得事情不單純,據報導,張競發現惠州艦的官兵漏洞百出,恐怕已將戰力宣傳弄巧成拙。影片中站在旗箱與飛彈發射箱旁3位人員,分別配戴通信頭盔、便帽、鋼盔,而H/PJ-15單管30mm機砲射手則未戴通信頭盔,後方人員戴便帽,根本不符合作戰需求,他也點出惠州艦上官兵操作武器的多項錯誤,強調該影片完全是應「外行導演」所安排的弄巧成扭的宣傳片。張競質疑難道是共軍「耍詐」,故意拍攝漏洞百出的影片「鬧笑話」,存心讓美軍輕敵?

惠州艦小檔案:

「惠州艦」為解放軍海軍056輕型護衛艦,2013年7月入列,改寫駐港部隊有艇無艦歷史,被視為「香江第一艦」。056型護衛艦標準排水量1300噸,集成多型武器裝備,具較好隱形和較強的電磁兼容性。主要負責海上巡邏警戒、護漁護航、單獨或共同執行反潛或對海作戰等任務,是解放軍海軍基地防禦的主戰裝備。

小編內心話:糗爆了!中國秀武力肌肉不小心變成秀脂肪肥肉了,這次惠州艦的演習,被專家張競揪出8大掉漆地方:

1.H/PJ-15單管30mm機砲,射手射擊時是否要穿著救生衣?
2.該型武器射後是由後方退除彈鏈,後方本來就不應有人,更何況站在旋迴圈危險區內。
3.砲位右前方工具箱或置物箱未扣緊,只是草率虛掩。
4.砲位左後方,應當是信號旗箱下有物料筒與紙箱。
5.旗箱與飛彈發射箱旁三位人員,分別配戴通信頭盔、便帽、鋼盔,而H/PJ-15射手未戴通信頭盔,後方人員戴便帽,究竟應當如何著裝?
6.輕武器射手係操作人員,捲起袖子,未著救生衣,有違艦艇甲板面操作人員應著救生衣基本理則。
7.砲位所在01甲板舷側擋浪板,在射擊時會因妨礙射界放下,這個十分合理;但在返港時卻未收回歸置定位,這個就顯然是項疏失。為何不乾脆加個平臺將砲位提高,可能是因為平衡配重或是電磁干擾,所以才會如此麻煩,必須在備戰射擊時去將擋浪板放下。
8.旋翼機起降時,飛行甲板拆除與裝設輪擋與固定鉤鍊人員,應當是快進快出旋翼涵蓋範圍,除非旋翼機關俥,否則在完成操作後要立即撤出,同時甲板協助操作人員著裝配盔看來也不太完整。

不過,小編內心深深覺得,千萬別上當啊,中國軍演怎麼可能犯下這麼低級的錯誤呢?這一定是要讓大家產生錯覺,所以千萬別掉入陷阱,鄉親啊~~料敵從嚴,萬萬不可輕敵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