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疫情累垮?日相安倍健康亮紅燈 傳8/24辭職由麻生接任首相?|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被疫情累垮?日相安倍健康亮紅燈 傳8/24辭職由麻生接任首相?|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8/19 11:15:04文/

日本媒體《J-CAST》引述獨立政治分析師「有馬晴海」的分析預測,日本政治圈盛傳,首相安倍晉三可能在24日辭職,暫定由副首相麻生太郎(Taro Aso)接任首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有潰瘍性大腸炎病史,第一次出任首相時,因潰瘍性大腸炎惡化,只執政了約1年就請辭。他17日進入東京信濃町的慶應大學醫院體檢,雖然官方說是例行檢查,但仍引發各方關注。

先前日本媒體報導,最近許多政府相關人士與安倍單獨見面時,發現安倍的臉色不好,看起來相當疲倦。週刊《FLASH》報導,安倍7月6日曾在首相官邸內的辦公室吐血。官房長官菅義偉8月4日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對此表示,安倍的健康「完全沒問題」。潰瘍性大腸炎不能承受太大的壓力,所以後來只要他一忙碌,或一陣子沒公開露面,就會傳出健康亮紅燈的傳言。

日本《共同社》報導,安倍17日突然赴慶應大學醫院進行檢查,並且在醫院內待了7個半小時才離開,後來官方指出他是進行例行體檢,更指出這是為了讓休假結束後的健康管理能夠做到「萬無一失」,醫院相關人士則表示,此次體檢是6月13日定期體檢後的「追加檢查」。

儘管外傳安倍健康亮紅燈,不過首相官邸的消息人士否認傳聞,安倍是進行全身多個部位的檢查,另一名政府消息人士也透露,安倍近期感到疲憊,是因為忙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而疏於休息。

副首相麻生太郎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安倍從6月20日以來已連續工作147天,他為安倍近況辯護,「一個人長時間沒休息,健康狀況下滑一點也不奇怪吧?」


外傳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將接任首相,他則為安倍晉三辯護,「一個人長時間沒休息,健康狀況下滑一點也不奇怪吧?」(照片來源: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