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時新漲2元 政府是在哈囉|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基本工資時新漲2元 政府是在哈囉|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08/19 13:05:01文/

拍板!勞動部決議明年基本工資月薪調升至24,000元、調幅約0.84%,時薪則調至160元、調幅約1.3%。勞團痛批「低薪是國恥」,反對因疫情凍漲,資本工資至少要漲3%-5%。勞動部端出加薪牛肉,卻引發各界不滿。

一年一度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日在勞動部召開,包括勞資政學四方委員出席,審議明年是否調漲基本工資,最後拍板定案,決議明年月薪僅加200元、時薪漲2塊。調薪漲幅為歷年來最低,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砲轟「基本工資時薪調2元,是在哈囉嗎?」勞動部長許銘春則表示,在經濟、社會情勢艱難情況下,已努力讓基本工資微幅調漲。

基本薪資漲幅歷年最低引爆民間怒火,網友怒批「連物價漲幅都不如」、「調高2元,滷肉飯要漲5元了」、「200是當勞工要飯的嗎?經濟成長率爽到老闆,員工依舊長年低薪,3萬政見也是騙」!

還記得2017年蔡英文總統與財經媒體茶敘時提到,蔡總統明白表示薪資應該要拉高到3萬元,政府也透過長照起薪3萬2,希望能刺激更多產業拉高薪資。如今基本薪資雖漲卻看不到漲幅,基本薪資月薪僅24000元,距離蔡總統的夢幻薪資3萬元還有一大段距離要努力。

小編內心話:基本薪資時薪從158元調至160元,2元的差距讓眾人傻眼,難道政府調薪只是為了要湊整數嗎?而且小編現在真的想不到2元可以買到什麼東西,現在連早餐店加顆蛋都要10塊錢了,2元好像只能打公用電話,只是現在要找公用電話也是登天難。蔡總統曾經說自己是最會溝通的政府,既然是最會溝通,怎麼會想出調漲2塊這種想法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