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1年⋯全美國「前3大死因」:心臟病、癌症、「新冠肺炎」!|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不到1年⋯全美國「前3大死因」:心臟病、癌症、「新冠肺炎」!|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8/19 13:37:05文/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這個在1年前還沒出現的疾病,如今在美國造成的死亡人數已超越「阿茲海默症」、「意外」及「糖尿病」等因素,躍居全美第3大死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過去3週來,美國每天染疫病故人數平均都超過1000人。


全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僅次於心臟病跟癌症。(照片來源:網路)

前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佛利登(Thomas Frieden)表示,新冠肺炎已超越「意外」、「受傷」、「肺部疾患」、「糖尿病」、「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等許多其他因素,躍居全美第3大死因。根據美國CDC資料,全美前2大死因為「心臟疾病」和「癌症」。佛利登表示,美國的新冠肺炎死亡率也遠遠高出許多其他國家。他說:「美國民眾上週死於新冠病毒疾病的人數,很可能是歐洲民眾的8倍。」

根據統計,新冠病毒至已在美國導致540萬人染疫、奪走超過17萬人性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