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疼!家扶基金會調查:3成弱勢兒少「有得吃就好」|暖心系列|品觀點新聞

分享:

好心疼!家扶基金會調查:3成弱勢兒少「有得吃就好」|暖心系列|品觀點新聞

2020/08/20 15:29:07文/

新冠肺炎疫情對弱勢家庭造成衝擊,家扶基金會公布調查顯示,有2成4的弱勢兒少無法天天吃3餐,甚至有3成認為有得吃就好。

進一步分析調查「有得吃就好,吃什麼都可以」的填答者,高達9成表示「經濟狀態許可,會吃得更健康」,7成5表示曾有餓肚子的情形。

為協助弱勢家庭,元大金控也特別捐贈「振興經濟愛心卡」給予家扶基金會扶助家庭,盼能幫助弱勢家庭一同對抗後疫情挑戰,也由企業志工陪同家扶孩子到超商使用愛心卡。


「振興經濟愛心卡」能適時補足弱勢家庭生活物資的不足,受贈者更可自由採購新鮮食材及民生必需品。(照片來源:家扶基金會)

家扶基金會表示,振興經濟愛心卡可提供弱勢家庭就近至合作超商選購所需食材及民生物品,助貧機制擴及全台,捐贈心意上更就弱勢家庭可及性、近便性、自主性來巧思。

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長林秀鳳說,疫情影響延續已超過半年,後疫情時代的考驗接踵而至,民生物資捐贈情形向來數量有限,多以米、麵條、罐頭等物資捐贈為主,而振興經濟愛心卡能適時補足弱勢家庭生活物資的不足,受贈者更可自由採購新鮮食材及民生必需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