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的東西先是還是最後吃?竟然跟「這個原因」有關⋯|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愛吃的東西先是還是最後吃?竟然跟「這個原因」有關⋯|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0/08/23 16:00:00文/

用餐時你會先吃最喜歡吃的,還是把愛吃的留到最後再吃?有心理學研究指出,喜歡「延遲享樂」的人,可能在工作表現上更出色。

而根據營養師鄭惠文在臉書粉專上舉辦的投票,有76%的網友會把最喜歡的食物留到最後才吃,背後原因竟與家中排行有關。


(營養師鄭惠文臉書))

鄭惠文指出,根據調查,先吃掉最愛食物的人,通常在家中排行最小,或是在大家庭中成長,因為家中人數較多時,需要爭食,若不先吃最喜歡的食物,恐怕最後就吃不到。至於將最愛食物留到最後才吃的人,大多是獨生子女,或在家中排行老大,因為他們把最愛的食物當作一種犒賞,而且會一直在碗裡不會跑掉。

鄭惠文推斷,小時候的飲食模式會成為長大後的飲食習慣,而且習慣先吃想吃的食物的人,可能因先吃了過多高油、高糖的食物,而捨棄了相對健康的蔬果沙拉,長期下來恐怕惠導致肥胖。

鄭惠文建議,吃飯時最好先喝湯再吃蔬菜、蛋白質,最後攝取澱粉,而且記得細嚼慢嚥,吃7到8分飽就好,避免因吃得太快而攝取過多熱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