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追思會上「黨主席之爭」暗潮洶湧!韓國瑜到場引騷動 胡志強意外倒地|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郝柏村追思會上「黨主席之爭」暗潮洶湧!韓國瑜到場引騷動 胡志強意外倒地|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8/24 11:43:21文/

【觀點】
「下次要跟韓市長保持一點安全距離!」胡志強這句話、大概就是國民黨大咖們將面臨的處境!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追思會上,韓國瑜「低調」現身,進出都未多說,卻仍是全場媒體的焦點。在藍營大咖齊聚的場合,這樣的動作似乎等於宣告「黨主席之爭、少不了我韓國瑜」。包括馬前總統、朱立倫、江啟臣這些被點名的人要注意了,韓國瑜雖然被罷免,但「韓流」顯然仍未退燒,若輕敵的話、恐怕被「撞倒在地」的,絕對不只胡志強。

前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今年3月30日逝世,昨天(23日)舉辦追思會,藍營大咖幾乎全員出動參加。最意外的插曲是,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到場時引發媒體一陣追逐,讓台中市前市長、國民黨前副主席胡志強被擠跌倒在地。


前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的追思會上,只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現身引起媒體追逐。(照片來源:中央社)

胡志強昨天(23日)透過臉書報平安,表示「今天出席我好朋友郝市長的父親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先生追思紀念會,剛好跟在韓市長後面進場,媒體朋友急著採訪他,在ㄧ陣推擠下,我不小心跌倒了,很多好朋友ㄧ直透過訊息來詢問我的狀況,所以我在此跟大家說明,我身體沒事,一切都好,謝謝大家的關心。」文末還特別Hashtag強調「#下次要跟韓市長保持一點安全距離」,以幽默化解外解疑慮。


(台中市前市長、國民黨前副主席胡志強臉書)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在追思會後也有致電胡志強關懷身體狀況,得知一切安好後才放心。

這場郝柏村追思會、藍營幾乎全員出動,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蕭萬長、前副總統、前主席吳敦義、前主席朱立倫、現任主席江啟臣、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國民黨大老許水德、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黨秘書長李乾龍等大咖全部到場。其中,國民黨下任黨主席熱門人選的馬前總統、韓國瑜、朱立倫、江啟臣也罕見同台。

對於黨主席之爭,馬英九前總統沒有正面回應,只藉此機會受訪回批蔡英文總統;江啟臣則表示「我跟韓國瑜是真的好朋友,今天就是來追思郝柏村院長,其他的就不談」;而韓國瑜雖然在入場、出場時皆被媒體追訪,但都沒有表示意見;朱立倫則是根本未受訪,十分低調。

而現場座位安排,第一排的馬前總統身旁坐他過去的兩位副總統,右側坐前副總統蕭萬長、左側坐前副總統吳敦義,吳敦義的左側依序是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朱立倫,江啟臣則在朱立倫左側,但兩人中間有隔著走道,韓國瑜則未坐在第一排、只坐在第四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