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唷好羨慕!江西的「貧戶」長這樣⋯|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唉唷好羨慕!江西的「貧戶」長這樣⋯|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8/24 14:54:26文/

為了呼應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2020年中國實現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政見,江西省萍鄉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日前發出一篇報導,是該區黨工委書記等官員走訪當地貧戶,不過在報導中的配圖卻看到,「貧戶」的家中裝修、陳設看上去格外豪華,引發外界議論。對此當地官方回應,不能觀看房屋外表來判斷是否貧困,並表示相關住宅是貧戶用補償款自行裝修,這番解釋依舊讓外界質疑,據了解目前這篇文章已被對岸下架。


江西省萍鄉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官員日前走訪當地「貧戶」,室內豪華裝潢卻被網友酸爆。(照片來源:網路)

不過相關截圖已經在網路上瘋傳,網友也質疑當地官方解釋「牽強附會」,紛紛評論嘲諷「試問如果這麼貧困會把錢用在裝修上而不是在生活上?」、「既然是真的為什麼要急匆匆刪除」、「拿補償款買這種沙發確定是貧困?跟我理解的解決溫飽問題的貧困戶是不是不太一樣?」、「不看房屋外表看啥?窮人住豪宅?」、「熱烈祝賀,江西萍鄉生活水平已趕超美帝」、也有人直言「有一種『窮』,是領導說你窮你就窮,不論手握多少拆遷款,你還是『窮』。有一種貧困,領導說你不夠貧困,你連飯都吃不上了,你還是不能貧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