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秋冬「新冠、流感」雙重夾擊?公費流感疫苗10/5開打|健康|品觀點新聞

分享:

憂秋冬「新冠、流感」雙重夾擊?公費流感疫苗10/5開打|健康|品觀點新聞

2020/08/26 11:09:03文/

各國學者預測、新冠肺炎可能在秋冬再次大爆發,屆時若流感疫情也進入流行期,未來新冠肺炎與流感的臨床判斷上將更加困難。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今年605萬劑4價公費疫苗將在10月5日開打,呼籲流感高風險者儘速接種,可有效降低流感流行。

今年公費施打順序尚未公布,但2019年的公費流感疫苗施打順序為:第1批:國小至高中學生、醫事人員;第2批: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第3批:孕婦、高風險慢性病等對象,民眾可先參考。

指揮中心發言人、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今年疫苗數量足夠,所有符合資格的對象都可從10月5日起開打,流感疫苗施打後需約2星期後才會產生足夠抗體,提醒民眾攜帶健保卡及相關證件,前往接種公費流感疫苗,保護自己之外,還可保護身邊親友。

今年秋冬在新冠肺炎的夾擊下,莊人祥也鼓勵非公費資格的其他民眾可自費施打流感疫苗;另外,對抗流感的另1項武器「抗病毒藥物」目前有約230萬的充足儲備量,呼籲民眾繼續保持衛生習慣,對於冬季防疫有信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