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上任第2天 蘇貞昌「衝」高雄送50億前鎮漁港改建經費|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陳其邁上任第2天 蘇貞昌「衝」高雄送50億前鎮漁港改建經費|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8/26 11:42:21文/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第2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就送上大禮!昨天(25日)他到高雄宣布「前鎮漁港建設專案」、總經費50億元,蘇貞昌宣布後,陳其邁也下令,要求市府同仁要全力配合,務必在2年內完成漁港改造案。

行政院長蘇貞昌安排前鎮漁港行程,交通部長林佳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陪同。漁業署長張致盛表示,前鎮漁港啟用至今超過50年,深度無法滿足大型漁船需求,而且卸魚作業與批發市場重疊,諸多缺點已經無法滿足現代化漁港需求,預計花50億執行「前鎮漁港建設專案」,涵蓋水產品物流大樓、船員服務中心、新建碼頭與整體環境營造等項目。

蘇貞昌表示,「陳其邁昨天(24日)就任高雄市長,我今天(25日)就衝到高雄來了」,前鎮漁港是台灣最大漁港,50年沒有與時俱進,過去陳其邁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多次討論,來宣布改建前鎮漁港的好消息,不但要有利於漁民、漁獲運作,也要讓高雄市民跟全國的民眾、國內外的觀光客都能來前鎮漁港,買魚、吃魚,同時也讓漁貨大暢銷。


前鎮漁港是台灣遠洋漁業基地,年產值高達250億,但啟用半世紀來,週邊交通規劃、汙水處理、碼頭等建設都已相當老舊。(照片來源:網路)

高雄區漁會理事長謝龍隱也代表高雄漁業界感謝蘇貞昌帶來大禮,謝龍隱說,七夕情人節,蘇院長可說是漁民的前世情人,不是帶玫瑰花來表達心意,卻帶來50億漁港改造案。

陳其邁則表示,感謝蘇院長體恤與了解高雄漁業界需求,高市府會全力配合都市計畫變更、土地撥用、汙水下水道整合工程與交通建設改善等4大層面,他也下達軍令狀,要求市府同仁務必在2年內完成前鎮漁港改造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