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400元!北市推機車停車格「月票制」 開車族怨:我們也是台北市民|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只要400元!北市推機車停車格「月票制」 開車族怨:我們也是台北市民|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0/08/26 14:04:13文/

減輕民眾負擔,台北市停管處昨天(25日)宣布,即日起販售全市路邊機車收費停車格位月票,每車每月售價400元,月票只限線上訂購,可線上或現場付款,使用線上支付再折100元,每個月25日起販售次月月票。

另外停管處也推出「全市每日1張單」措施,9月7日開始實施,即每日不論停車次數,最多只會收到1張停車繳費單,也就是說,若在2個地方停車,開單員在收費前會先查車號,如果有開過單,就不會再開1次。

但政策引發汽車族不滿,藍綠議員反應也不一,國民黨議員游淑慧表示,合理月票能降低年輕人及經濟弱勢者負擔,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則痛批市府政策搖擺不一,更質疑是否出現類似台北捷運1280搭破萬的「400元月票萬元常客」。


台北市推出機車停車月票制,讓汽車族大喊不公平。(照片來源:網路)

有民眾表示,汽車停車費長期下來也是一筆可觀費用,「機車族與汽車族都是台北市民」,希望市府也能規畫汽車月票相關政策。

對此,停管處回應,北市汽車停車礙於路段率,各區域停車費用不一,且停車格或公用停車場周遭居民較不支持推行汽車月票,擔憂會有長期霸占汽車停車格問題,加上市府強調大眾運輸的便利性,因此不考慮推動汽車停車月票政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