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違規挨罰⋯繼「高記」後「銀翼」也掛牌暫停營業|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疫情衝擊、違規挨罰⋯繼「高記」後「銀翼」也掛牌暫停營業|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0/08/26 14:49:38文/

繼「高記」之後,同樣位再永康商圈、已經有約70年歷史的「銀翼餐廳」,近期也面臨違規使用的因素,而被北市建管處罰鍰,若未改善,也將面臨斷水斷電的情況。銀翼餐廳目前已於店門口掛出「因故暫停營業」的公告。除此之外,當地業者也透露,近期還有旅行社、咖啡廳陸續熄燈。

前身為空軍新生社飲食部的銀翼餐廳,最初原是作為空軍將領招待之用,開放民營之後,以空軍軍徽上的銀色雙翼為名,取名「銀翼」。店內提供有傳統的川、揚菜系,包括有鎮江肴肉、紅燒獅子頭、清炒鱔魚、蔥開煨麵等多種料理,不少政商名流亦是座上嘉賓,2011年時,還曾獲亞洲最佳餐廳第2名的佳績。

但是根據建管處資料顯示,銀翼餐廳的執照原核准用途為1樓店舖,2樓為辦公室,而業者將1、2樓改建為餐廳,乃違規使用,除了已經遭罰30萬元外,並限期於8月底前改善或補辦,否則將斷水斷電。

目前已暫停營業的銀翼店門口貼有「本餐廳因故暫停營業,將於最快時間內排除困難,繼續為貴賓服務。事出突然,造成不變,敬請見諒」的相關公告。


銀翼餐廳突然貼出暫停營業公告,但目前尚未進一步說明。(照片來源:網路)

日前宣佈將停業的「高記」,同樣也是因違規使用而將面臨歇業,台北市東門永康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鴻祥表示,在新冠疫情之前,永康街1年有超過1000萬的觀光人次,平均每個月超過100萬人次,年總營業額超過300億。但在波疫情之下受到影響,7月份雖然回流到62萬人次,但差距仍大。據了解,近期永康商圈還有旅行社門市、紀念品選物店、老字號咖啡廳等店將陸續歇業,若高記與銀翼也確定歇業,對於永康商圈勢必更是衝擊。

另外一方面,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工業總會原本在每年7月底發表的工總白皮書,今年延後近1個月才出爐。工總昨天(25日)發表的「2020年工總白皮書」,以「防疫、紓因、救經濟」為主題,同樣在8個領域,提出67個議題、200項政策建言。其中呼籲政府將紓困資源用在刀口上,紓困3.0應盡速實施,且規模可再加大。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形容,「美中貿易科技戰」與「新冠病毒疫情」宛如盤踞在台灣上空的2個熱帶氣旋,兩者交互拉鋸影響,形成的「雙颱效應」,也使產業憂心。除了希望紓困要快,蔡練生指出,紓困3.0在扣除三倍券和其他提前支用的項目之後,只剩800多億元提供企業紓困,呼籲政府還可以再加大規模,協助企業。


全國工業總會25日發表2020年白皮書,呼籲政府加速通過紓困3.0計劃。(照片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