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合康連鎖藥局竹南分店 遭衛生局查封近3萬片來路不明口罩|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扯!合康連鎖藥局竹南分店 遭衛生局查封近3萬片來路不明口罩|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0/08/27 11:40:28文/

苗栗縣衛生局日前派員稽查轄區內口罩業者,在「合康連鎖藥局竹南分店」現場查獲民眾退貨或有疑慮的產品,衛生局人員當場查封共計2萬8774片。

苗栗縣衛生局表示,合康連鎖藥局竹南分店販售的口罩沒有醫材廠商的完整包裝,是由業者自行貼標,不符合藥事法規定,衛生局將依法裁處3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違規產品將全數運回新竹市總店,並由新竹市衛生局處理後續事宜,藥局目前仍接受民眾退、換貨,全案已由新竹檢方調查中。

分店負責人表示口罩都是總公司配發的貨源,衛生局前往稽查時,店家已將民眾有疑慮的部分口罩下架,但部分仍在架上,此外也有其他廠牌的合格醫療用口罩販售,衛生局針對不符合藥事法規定的口罩進行查扣,總數達2萬8774片。

衛生局再次提醒民眾,購買醫療口罩,要向藥局、藥房、衛生所或合法的醫療器材販賣業者購買,以免花錢又得不到應有的防護效果。除了徵用的防疫口罩、有分裝販售許可外,其他醫療口罩皆需有外盒及完整包裝標示,民眾可請業者指出包裝標示上的許可證字號,或運用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查詢相關資訊,確認產品登錄核准的資料。


再次提醒民眾,購買零售醫療用口罩一定要注意包裝、批號及許可證字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