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誰?黨魁不得選總統 國民黨怪怪的|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卡誰?黨魁不得選總統 國民黨怪怪的|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8/27 13:14:55文/

「卡」位戰!百年老黨的總統大計,卻有股淡淡的心酸…

卡朱行動?國民黨即將在下個月召開全代會,在召開前便傳出有人將提案,要「專任黨主席任內,不參加黨內初選,放棄參加總統選舉」,消息一出被各界解讀為此舉意在「保江卡朱」。

「專任黨主席任內,不參加黨內初選,放棄參加總統選舉」這是海外黨代表陳煥澤、莊杰森的提案,目前已有超過50位黨代表連署,強調趨利避兇是人的本質,所以當選情看漲時,黨內精英便紛紛爭取出線參選黨主席,進而奪取總統大位,反之則乏人問津,溜之大吉,一直以來要謀大位者,都先要爭奪黨魁寶座,引發黨內高層爭鬥,嚴重破壞團結,自然就無法與民進黨拚搏。為杜絕此現象因此提案要黨魁放棄選總統。

就在「卡朱保江」聲浪四起之時,國民黨若想重返執政,許多人就會想起這兩個人–韓國瑜與馬英九。韓國瑜在高雄市長補選的選前之夜不改本色,為李眉蓁站台妙語如珠,讓人重新想起韓流魅力,當台下觀眾掌聲如雷,也代表著韓國瑜在政壇從未離開。

另外一位國民黨的經典人物就是馬英九,馬前總統一句「首戰即終戰」雖然惹來萬箭穿心,但也代表著馬英九在民進黨眼中始終是一位勁敵,馬英九雖然卸任但依舊關心國家大事,甚至成立3個基金會,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曾評論馬英九1個人就有3個基金會,「為什麼1個人就要有3個基金會?集滿3個基金會可以換什麼獎品嗎?」陳揮文解讀,馬英九會成立「馬英九基金會」,不是因為他想選黨主席,而是因為他去年就想選總統了。

隨著2022逐漸推進,國民黨能維持住14席縣市首長的佳績嗎?然而他們現在最煩惱的恐怕是…誰來當主席吧。

小編內心話:情勢比人強,每次聽到國民黨卡誰卡誰的,就覺得很奇妙,當風向順著誰的時候,是你卡得掉的嗎?只是小編真的要為朱立倫抱不平,上次選總統遇到淡水阿罵,讓他一路被罵,這次,朱立倫連說都還沒說就被卡,難道卸任的生活不能找人吃飯喝咖啡嗎?找個飯友錯了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