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星期開學了!「學費、制服、文具」 弱勢兒少需要你的幫助|暖心系列|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下星期開學了!「學費、制服、文具」 弱勢兒少需要你的幫助|暖心系列|品觀點新聞

2020/08/27 14:04:00文/

快開學了,服務弱勢兒少的社福團體以往都會發放「助學金」,協助孩子繳學費、添購文具用品等。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社福團體募款比往年少3、4成,振興三倍券捐贈也不如預期,不少學童助學金沒著落,讓社福團體著急又擔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昨指出,至今仍有3500名弱勢學童的助學金沒著落;善牧基金會也說,捐款比去年少2成,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等支出卻增1成,善牧兒少安置家園上百名孩子的生活及學習費用,幾乎入不敷出。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社福團體的弱勢兒少助學金還沒著落,但下星期就要開學了。(照片來源:網路)

台灣世界展望會夥伴關係發展處處長劉瑾慧表示,每逢開學前夕,弱勢貧困家庭面臨繳不出學費、沒錢添購文具、制服等難題,過去展望會透過發放助學金,國中以上每學期7500元、國小每學期6000元,讓弱勢兒少也能擁有足夠的教育學習資源,緩解貧困家庭的燃眉之急。

兒福聯盟的弱勢兒少脫困基金募集計畫,每月提供1000元給弱勢兒少用於學費、課輔費、生活支出;另外的小舵手助學計畫,每學期補助約4000元,提供弱勢孩子學習才藝、開發潛能。

兒盟資源發展處副處長劉雅惠指出,今年仍按預定規畫提供服務,若疫情持續發展,兒盟明年恐將視狀況調整經費運用項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