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護照」通往金庫密碼 中國富豪奔逃記|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黃金護照」通往金庫密碼 中國富豪奔逃記|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8/27 16:19:07文/

美國強硬制裁24中企同時…中國內部爆發富豪奔逃記?

美中從經濟貿易戰到科技武力,兩國上演你抵制我、我抵制你。近日美國商務部以安全風險為由,在管制實體清單中增列24家中國公司。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表示,美國「將開始對中國大陸部分人員實施簽證管制,這些人參與南海爭議據點的大規模填海、建設或軍事化活動,或者參與中國大陸以脅迫手段限制東南亞其他國家獲取離岸資源的行為。」

24家中國企業如下:

中國交通建設(中交)疏浚公司

中交天津航道局

中交上海航道局

中交廣州航道局

中交第二航務工程勘察設計院

北京環佳通信技術公司

常州國光數據通信公司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七研究所

廣州鴻宇科技

廣州通光信息科技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第三十研究所(CETC-30)

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第722研究所

崇新八達科技開發

廣州廣有通信

廣州海格通信

桂林長海發展

湖北廣興通信科技

陝西長嶺電子科技

上海凱波水下工程

特立信電子技術

天津廣播器材

天津764航空電子技術

天津764通信導航技術

武漢邁力特通信

 

中國富豪的奔逃記:

正當中國企業遭美國制裁之時,在中國內部還上演另一齣戲碼–富豪奔逃記,《半島電視台》最新調查曝光「賽普勒斯文件」(The Cyprus Papers),發現歐洲地中海的小國賽普勒斯,顯示2017年至2019年之間有近2500人繳交費用,申請賽普勒斯公民。而有8名中國申請者的資料被曝光,其中為億萬富翁商人和最富有的女人在亞洲的碧桂園女董楊惠妍,還連續蟬聯三年中國女首富。

根據《半島電視台》指出,歐洲地中海島國賽普勒斯從2013年起,就對外販售「黃金護照」,但這本「黃金護照」要價不菲,至少要花費200萬歐元(約新台幣7,044萬元)的投資,才可取得該國公民身分。

「賽普勒斯文件」(The Cyprus Papers)顯示,超過1,400本護照是在2017到2019年間被販售,至少有500本是賣給中國富豪及官員花錢移民,有8人的身分被曝光,其中一人就是大陸女首富楊惠妍。

39歲的楊惠妍家世顯赫,25歲繼承父親楊國強公司碧桂園70%的股份,當天立即成為大陸女首富,現為碧桂園的執行董事。碧桂園是大陸一家以房地產為開發的綜合大型企業,楊惠妍擁有實質掌控碧桂園的權利,資產高達287億美元(約新台幣8,502億元),在《富比士》2020富豪榜世界女富豪中排名第6,也是亞洲首富。

另外曝光的7人還包括成都市人大代表陸文彬及數名市政協委員,判罪確定的中國商人張克強、李家東,以及大陸國企華潤電力總裁唐勇。在曝光的文件中,還有11位大陸申請人,但並未列出名字,不過根據資料顯示,疑似有中國投資銀行的前負責人、大型企業CEO或負責人。

賽普勒斯小檔案:

賽普勒斯為地中海島國,在2013年推出的「賽普勒斯投資計畫」(Cyprus Investment Programme),於2017至2019年間批准超過1400本這樣的護照。賽普勒斯因這項投資計畫而進帳逾70億歐元(約新台幣2429億元),低迷經濟才得以勉強維持。

歐洲聯盟成員國賽普勒斯護照持有人得自由進出歐盟27國、在這些國家工作並與銀行往來。這本護照為遭到制裁而無法入境歐洲的其他國家人士開方便之門。半島電視台披露,地中海島國賽普勒斯「販賣」逾1400本所謂「黃金護照」給逾70國定罪詐欺犯、洗黑錢者、貪腐纏身政客,申請最多的是俄羅斯、中國和烏克蘭人。

小編內心話:原來這世界上有「黃金護照」,果真貧窮限制小編的想像力,在小編的世界中只聽過黃金存摺,沒聽過一本要7千萬的黃金護照,要7千萬才能獲得難怪金光閃閃,不過,半島電視台曝光中國富豪的奔逃記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內幕嗎?當有批中國企業正受到美方制裁的時候,嘣的一聲,出現中國富豪不當中國人,感覺裡面有貓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