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冰凍!「柯地方」頻槓「英中央」刀光劍影背後...

分享:

極度冰凍!「柯地方」頻槓「英中央」刀光劍影背後...

2020/08/28 11:44:05文/

分手不再是朋友!一場北流開幕典禮…看見白綠「冰封」世界

台北市政府近來跟中央不對盤,從防疫旅館到捷克團訪台防疫,處處看見柯市府與中央火藥味四起。而這次在歷經17年的北流終於開幕,開幕典禮上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3人互動成焦點。果真3人立即上演冰封世界,相敬如冰的舉此簡直是消暑良方。

歷經17年北流終於開幕,開幕典禮上光是名稱,就足以看見中央與柯市府多不合,中央稱呼「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柯文哲說是「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雙方上演白綠最遙遠的距離,不僅如此,連在台下也看到柯文哲孤獨一人與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零互動,不過這還不是雙方最冰凍的時刻,令外界傻眼的是,活動最後當蔡英文總統與蘇貞昌院長要逛場館時,身為地主的柯文哲市長竟然不動如山留在原地,沒多久,見子弟兵民眾黨立委賴香伶進來,比手畫腳像是在告訴柯市長要去哪,柯市長大手一揮,直接離場。地主拋下總統與行政院長離去,更讓外界見識到柯文哲市長的直白。儘管市府發言人表示,因為總統前一天才臨時通知要來,柯文哲行程已定不便陪同。但整場互動看下來,是不便還是不願?恐怕很難讓人不多想。

柯市府近來與中央矛盾不斷,捷克團訪台更點燃雙方怒火。眼看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將率90人訪團於30日來台,但是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表示,北市府至今仍不清楚其行程,並怒轟中央荒腔走板。

先前,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上表示,中央不告知捷克團的活動內容,市府無法提前因應防疫,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反擊,表示有跟市府溝通、副市長黃珊珊也有去開捷克團的協調會議,然而黃珊珊副市長出面反駁,說自己確實有去會議,但是討論防疫旅館不能混居,要談捷克團時,就被請離席了。

對於副市長黃珊珊罕見對中央動怒,柯文哲市長則緩頰表示,因為捷克團不是只有來台北市,還會去其他縣市,因此還在喬行程,確定後才安排防疫,「我也不曉得,也許他們很保密吧」。柯文哲認為,對縣市來講,中央早點講地方就能早點準備。柯文哲進一步表示,為了防疫管理方便,就「互相配合啦、大家喬一喬」。

小編內心話:看到捷克團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砲轟中央,但是柯市長竟然罕見當起潤滑油幫中央緩頰,這該不會是標準的黑白臉標準作業流程吧!柯市長一下子在北流開幕典禮扮演孤獨家,與英蘇零互動,甚至還棄客獨走,一下子又在捷克團的議題上為中央說話,這真的是讓人費疑猜,只能說政治是門高深的學問,目前小編道行太淺,參不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