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出席F16維修中心成立典禮 AIT昨搶先Po路克基地照片喊「加油」

分享:

蔡總統出席F16維修中心成立典禮 AIT昨搶先Po路克基地照片喊「加油」

2020/08/28 13:46:24文/

漢翔公司今天(28日)舉辦F16維修中心成立典禮,蔡英文總統出席致詞表示,國防產業推動,是台灣國防基石,維持區域和平穩定,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有堅實的國防。

蔡總統說,捍衛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維持區域和平穩定,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有堅實的國防,她說有了維修中心,戰機維修所需的時間會大幅縮短,妥善率也會大幅提升,確保國防前線的空優戰力。

(照片擷取自蔡英文總統臉書)

我國目前有140多架F16戰機,正在漢翔公司進行性能提升,未來要新購66架F16V,我國將會有200多架機隊,預計在維修中心成立後,以現有F16構改和F16V戰機隊維持費,保守估計30年產值795億元,每年可創造就業人數600多人,總計產業整體效益可達2000億元。

而美國在台協會(AIT)前一天(27日)就在臉書上提前貼出照片,首度曝光我國在美國亞利桑納州路克基地的F-16戰機,台灣飛行員接受美軍空中加油訓練,這是美國官方極罕見地公布我空軍路克基地接受訓練的畫面,顯示過去雙方非常低調的軍事合作,最近有越來越高調的趨勢。


(照片擷取自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

AIT昨天(27日)在臉書上貼出我空軍在路克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接受美軍空中加油訓練,並寫第21戰鬥機中隊依照F-16戰機的訓練計畫,和美軍空中加油機在美國路克空軍基地執行空中「加油任務」,頗有替蔡總統今天(28日)行程造勢的意味。

除了曝光我國飛官在路克基地的受訓畫面之外,AIT也放了F-16V戰機在嘉義空軍基地參加2019年漢光35號演習和執行日常任務的照片,另外還有今年7月,美國軍售台灣32輛兩棲突擊車中第1輛運抵台灣,AIT還在貼文中表示,第1輛兩棲突擊車運抵台灣,「為台灣海軍陸戰隊增添新戰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