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今年本土登革熱頻在桃園市現蹤 一度還爆發群聚感染|健康|品觀點新聞

分享:

怪~今年本土登革熱頻在桃園市現蹤 一度還爆發群聚感染|健康|品觀點新聞

2020/08/31 14:26:30文/

我國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在桃園現蹤,先前更曾在社區爆發本土登革熱群聚感染,桃園市衛生局昨天(30日)再度宣佈,桃園區中泰里一名50多歲的男性確診登革熱,感染源仍待查,是桃園市今年第14例本土病例。

衛生局表示,這名男子在8月21日出現發燒、頭痛、關節痠痛及全身無力等症狀,先後到診所及醫院就醫,8月27日持續倦怠再次前往醫院就醫,因手臂及前胸出現紅疹,由醫院通報疑似感染登革熱。

經採集檢體送驗,在8月29日由疾管署研判確診登革熱,感染型別為第1型,衛生局目前已針對該個案的住家及活動地點,進行病媒蚊密調、孳生源清除及住家附近50公尺戶外實施化學防治作業。

衛生局指出,由於先前桃園區長安里出現11例本土登革熱群聚案件,玉山里及西湖里各1例,但8月23監測期滿後無新增病例,新增個案是否與前起群聚事件有關仍待釐清,也不排除社區有不顯性感染者造成。


桃園市衛生局針對患者住家附近展開疫調及消毒。(照片來源:桃園市衛生局)

中泰里確診病例經初步疫調,活動地區為桃園假日花市、南門市場及中和南路上的龜山市場,請民眾協助清理環境、消毒及疫調,否則恐被開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