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共轟台灣輸出 阿中部長怒回嗆|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老共轟台灣輸出 阿中部長怒回嗆|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9/01 17:17:48文/

隱匿病情?上海爆3例台灣輸出 陳時中怒嗆國台辦

新冠疫情讓兩岸關係再度雪上加霜,上海爆出3例確診案例來自台灣,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重砲開嗆民進黨。馬曉光直指,台灣在新冠病毒防疫上還有多大漏洞,還有多少實際感染者,民眾面臨多大防控風險,這些涉及台灣民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問題不容忽視。馬曉光奉勸,民進黨當局切實負起責任,以專業態度處理疫情防控,阻斷病毒傳播鏈。隨後,並重砲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防疫未見專業,卻是「隱瞞疫情的一把好手」。
對此,陳時中回嗆國台辦:「防疫有沒有漏洞,大家心知肚明,對於任何情報我們予以重視,我們會把疫調做好,檢討流程上有沒有疏失來做改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上海2週內通報3件「台灣輸出」案例,目前仍無法確知其感染源,是不是台灣的本土感染還言之過早,不過感謝陸方提供病患的相關資訊,讓我方能執行疫調,匡列接觸者。

莊人祥補充道,有關第3位入境上海確診的案例,衛生單位已經為其在台18位接觸者做採檢,核酸檢測和血清抗體檢測都是陰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