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小學入學人數創新高 但「普林斯頓國際小學」今年只招到1人?!|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私立小學入學人數創新高 但「普林斯頓國際小學」今年只招到1人?!|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0/09/02 14:55:15文/

台北市創立超過70年的私校育達高職,今年6月起改名為「育達學校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普林斯頓高級中等學校」,還增設了國際高中、國際國中部2班以及國際小學部3班。不過,8月31日各級學校的開學日,普林思頓國小部卻只有「1名」學生繳完學費入學。外界推測原因,可能是普林思頓小學部每個學期的學費高達41萬元,比起許多私立小學昂貴許多。

對此,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表示,目前私立學校招生,教育局有訂定收班人數最高上限,但沒有最低招生人數限定,所以如果家長已經繳費且辦理入學手續,校方就須調配相關課程以及師資上課,就算只有1名學生也必須要正常上課。

雖然普林斯頓國際小學面臨招不到學生的窘境,但其實國內許多私立小學卻是年年爆滿,還得靠抽籤才能入學。像是薇閣、一學期起碼10萬塊起跳,林口的康橋國際學校一學期18到19萬,相當昂貴,但仍是搶破頭。


林口康橋國際學校一學期費用18、19萬,仍是年年爆滿。(照片來源:網路)

教育部統計,私立小學的學生數近10年成長3成2,108學年更首度飆破4萬人。家長團體分析,主因是公立學校不適任教師淘汰機制弱,加上新上路的108課綱變化多,更多家長傾向從小送兒女到私校「卡位」,一路直升到高中,以金錢換取更一致的學習品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