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外交變孤軍 王毅團結整個歐盟|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戰狼外交變孤軍 王毅團結整個歐盟|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9/03 11:10:27文/

戰狼外交變成洗臉外交?王毅如何一句話惹怒整個歐盟…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 )率團訪台6天,同時在歐洲訪問的中國外交部長竟不忘開嗆,恐嚇捷克此舉是在與中國14億人為敵,將為此付出沉重代價。王毅狠話一出引發眾怒,我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王毅到歐洲訪問威脅歐盟成員國,已經引起歐洲國家普遍的反感,德國、斯洛伐克也都有對外說法,歐盟對外關係是一體的,相信歐盟會處理王毅的出言恐嚇。誠如外長所言,王毅開嗆捷克引來歐盟反感,甚至讓德國硬起來。

王毅嗆捷克議長「付出沉重代價」,旋即迎來布拉格市一名區長就發出公開信,痛批王毅的竟敢威脅捷克參議院長,言行超出外交可接受範圍,要求這些「沒禮貌的小丑」立刻在24小時內寫信向捷克外交部長道歉。不僅如此,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當面警告王毅「不准威脅歐盟成員」,而就在王毅剛結束參訪行程離開法國,法國外交部就明確表態,要與捷克站在一邊,不能接受中國對捷克發出的威脅。

王毅訪歐,戰狼外交變成洗臉之旅,叫囂式的言論不但團結了歐盟,更讓全球看到中國的鴨霸囂張,此時人們心中都有個同樣的問題,中國到底是去交朋友還是去點火,《彭博》更明確的以「失敗」來形容中國這次的歐洲行。

小編內心話:相信大家在辦公室中總有一個同事扮演很不會聊天的角色,常常一句話惹怒大家,害得大家要不斷的提醒他「好好聊天」,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好像就是這樣的角色,好好的一個歐洲行搞得歐盟天怒人怨,可能是中國的朋友太多,所以是來得罪的吧,就像台北市長柯文哲所言,政壇翻滾當然要朋友多敵人少,王毅大大弄得大家都討厭他有啥好處呢?(難道這就是戰狼外交)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