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草原分屍案」偵蒐大功臣過世 謝謝你「搜救犬林志玲」!|暖心系列|品觀點新聞

分享:

「華山草原分屍案」偵蒐大功臣過世 謝謝你「搜救犬林志玲」!|暖心系列|品觀點新聞

2020/09/03 15:45:02文/

曾參與「高雄氣爆」、「維冠大樓倒塌」及「華山大草原分屍案」的搜救犬「林志玲」,昨天(2日)中午在睡夢中安詳離世,結束10多歲的救援生涯。培訓牠的搜救犬教官陳星瑋感性的說,「死亡不是一個終點,而是另一個開始。希望牠的靈魂已到另一個世界的大草原盡情奔跑,沒有苦痛。」

陳星瑋在臉書發文悼念愛犬「林志玲」,回顧他的一生,尤其在華山命案時,「林志玲」一進到兇嫌草屋就出現異常亢奮反應,激動跳上兇嫌床上猛嗅,出色的偵蒐能力讓人眼睛一亮,事後也驗證被害人在小木屋遇害。

陳星瑋當時受訪時表示,搜救犬「林志玲」是人工混種的德國威瑪獵犬,某次聚會看到牠,覺得牠外表美麗、流露出高貴的氣質,感覺牠天賦異稟、又有一身的膽識及天不怕地不怕的氣魄,是天生搜救犬的料,2010年8月買下,心想加以調教一定可以成為優秀的搜救犬,希望像名模林志玲一樣的傳奇,所以取名為「林志玲」。


搜救犬「林志玲」與培訓教官陳星瑋多年來救人無數。(照片來源:中央社)

2010年9月「林志玲」開始接受瓦礫搜救訓練;2015年1月接受氣味追蹤搜救訓練,同年起開始參與任務,從南到北、山裡來水裡去,協助失蹤登山客、失智老人等,成功搜尋的機率約7成。由於「林志玲」因為沒生育,陳星瑋說,未來由牠的「義子」搜救犬「飆捍」接棒,繼續執勤救人。

陳星瑋說,「林志玲」一生參與過無數救災勤務,救助無數人類,但一直維持低調從未受公開褒揚,去年3月6日以非常優越成績取得國內首次舉辦的路徑追蹤搜救犬國際認證測驗;近日將安排火葬,沒有經費為牠厚葬、一切從簡,「希望牠的靈魂已到另一個世界的大草原盡情奔跑,沒有苦痛。」

相關新聞